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用好社区发展治理城市机会清单 打造家门口的公共空间
2022-09-30 17:14: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如何有效推动公共空间建设,盘活辖区闲置资源?9月29日,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举办“肖+治理 机会等你”社区发展治理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会。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用好社区“边角料” 打造家门口的公共空间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张琼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肖家河街道始终聚焦民生福祉,深耕基层治理,提升城市品质,成功打造建成一批示范效应显著、作用发挥突出的空间阵地。未来,肖家河街道将持续提高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推进幸福美好公园社区建设。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用好社区“边角料” 打造家门口的公共空间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2)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

  成都高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会保障局社治处处长李婷对肖家河街道举办社区发展治理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会表示肯定。她指出,成都市“8·25”疫情一结束,肖家河街道迅速行动起来,以机会清单发布会的形式,广邀优秀合作方,盘活闲置资源,展示了肖家河街道在社治领域的新探索、新举措、新作为。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和起点,肖家河街道一定会有更多有示范力、影响力的社区发展精品示范项目得以呈现。

  活动中,肖家河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舒琴就垃圾分类处置中心、禁毒宣传教育基地、融乐阳光家园、兴蓉社区社创中心、肖家河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崇德园品质文创区等社区发展治理成果优秀案例进行分享。

  据悉,为创新探索社区发展治理模式,更好地引入更多高水平社会力量,肖家河街道通过梳理和实地查验对街道闲置空间进行了重新整理,拟引入项目丰富业态,将8处高价值空间分为6个点位,希望依托第三方企业的专业能力,有效调动市场资源,全面盘活场地资源,将“休眠”资产变成“活”资源。

  现场,6位全龄段的居民化身“肖+推荐官”,从居民的感知角度出发,立足于群众的切实需求,依次向大家讲述了8个点位的基本情况、环境优势,重点推介了点位的未来发展方向、建设打造重点和功能塑造,诚邀各位“社区合伙人”协同合作参与治理。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肖家河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创新的方式,管好用好街道闲置资产,以社区公共空间社会化运营为抓手,探索“以资源换服务”“低偿购买服务”等方式,协助社区释放闲置空间活力、盘活闲置空间运营,提升辖区规划思维,借智借力于社会,全面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局面。(文 廖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