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战一线 | 自贡大安区:抗疫为先 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2022-09-28 15:5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我们一日不退。”连日来,自贡市大安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王朝翼一直坚守着这个信念。王朝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贡大安区:抗疫为先 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_fororder_1王朝翼工作现场

王朝翼(右)工作现场

  夯实防疫基础 脚踏实地当好“基建工”

  工作期间,王朝翼牵头编制自贡市大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工作组关于印发《大安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方案》《自贡市大安区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认真做好全局离市人员的信息采集、登记及返市管理工作;每天坚持将疫情最新消息推送到工作群,督促各业务股室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通过电话通知、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疫苗接种监督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自贡大安区:抗疫为先 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_fororder_2王朝翼工作现场

王朝翼工作现场

  守好防疫大门 义无反顾当好“守门员”

  “司机师傅,请您停车、熄火、靠边,出示二维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这一段平常但沉稳的喊话,打破了高速路口以往的宁静。不远处,一个忙碌的身影在雨夜里穿梭,走近一看,来人的衣服已被雨水淋湿,这只是王朝翼在疫情期间高速值班值守工作的一个缩影。

  8月以后,成都、泸州、内江和宜宾等川内城市疫情多发,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朝翼积极响应全区值班值守安排,主动走到高速路口这个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场,不分昼夜,顾不上嘶哑的喉咙和长时间站立带来的腰酸背痛,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一遍又一遍地与过往车辆解释沟通,对入市的车辆人员相关信息进行一一查验,耐心对风险地区入市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帮助入市人员进行入市报备。面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市人员,他依然不畏风险,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助交警、卫健部门将高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传播疫情的可能挡在市门之外。

自贡大安区:抗疫为先 做无惧无畏的“逆行者”_fororder_3王朝翼工作现场

王朝翼工作现场

  做好信息传递 上传下达当好“传令兵”

  王朝翼组织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对乡镇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总体解读,并就《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四版)》等相关疫情防控内容进行整体培训,帮助42名乡镇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把新政策把准、吃透,及时将政策变动传达到基层一线。同时,他每天坚持第一时间将《关于国内重点地区名单暨重点地区到(返)市人员管控措施》准确传达到最小单元,协助各镇完成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摸排。

  落实督导责任 公正严明当好“监督员”

  王朝翼牵头开展农村地区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十督十看”为重点,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各镇村切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的管控工作。截至8月,王朝翼共检查点位700余个,可能他已记不清在下村奔波的路上,汗水多少次浸湿了衣衫,多少次错过了饭点,但是他充分发挥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的精神,督导期间,发现镇村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大小问题共计200余个,同时向镇村两级进行意见反馈和督促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动深入一线 身先士卒当好“排头兵”

  闲暇之余,王朝翼还主动报名参加大安区“万名党员下基层”“双报到双服务”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积极协助村组入户摸排调查,坚持登记查验景点人员行程信息。同时,他还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和民宿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就要能经受住党的考验。”王朝翼将初心写在行动上,让使命落在岗位上,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文/图 李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