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警方“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22-09-27 11:4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自6月22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夏季守夜人”“平安点灯人”作用,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为“烟火气”装上“安全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这近百天里,昭化公安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8人;查处治安案件117起,行政拘留20人;排查整改治安隐患36处,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4起,成效显著。

  突出全领域“打”,最大限度形成高压态势。昭化公安坚持多警作战、同步上案,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多发性侵财案件,强力打击养老诈骗类违法犯罪;深化合成作战立体防控机制建设,组建硬核战队,深挖线、破大案、破积案,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形成高压震慑态势;采取专案经营、集中攻坚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寻衅滋事等夏季高发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突出全时空“防”,最大限度掌控社会治安。昭化公安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酒驾55起、醉驾11起、货车超载207起、营运车辆超员66起、无证驾驶25起……“百日行动”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分别比降13.49%、40%。

  坚持显性用警,全面强化街面巡逻防控。昭化公安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常态屯警街面,以“车巡+步巡+视频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突出重点时段,全面盘查夜间可疑人员、车辆,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到街面;在重点繁华路段、商业区、学校、社区街道等点位,利用网格员、义警等多种群防群治力量,协助民警开展治安巡逻,帮助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及时接受群众报警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突出全要素“治”,最大限度构建良好秩序。昭化公安全面梳理评估全局警情数据、风险隐患等情况,实行分局、派出所分级挂牌包办整治机制,开展“起底式”清查,推动各类治安管控要素“全掌控、无遗漏”;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管控登记制度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突出全方位“宣”,最大限度营造浓厚氛围。昭化公安在社会面显要位置、行业场所、窗口单位等悬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条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通报、制作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面对面宣传,有效提高民众参与度、知晓度、认同度;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和义警力量进社区、进农户,以案说法进行宣传;社区民警走进小区、小广场进行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文 刘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