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抓建设|成都青白江区出口企业与科研机构携手布局中试产业
2022-09-27 11:4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为积极融入成都市青白江区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中试产业基地的计划,9月23日,青白江区企业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蜀虹装备)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拼经济抓建设|成都青白江区出口企业与科研机构携手布局中试产业_fororder_签约现场-供图-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签约现场 供图 成都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国家重点机械工程开发、科技项目研发与转化、党群共建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每年将新增产值5000万元以上,为蜀虹装备持续健康发展助力。

  据了解,蜀虹装备主要经营有色金属线材智能制造设备及高端零部件,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有色金属线材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占有75%的细分市场,产品覆盖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该公司生产的连铸连轧成套设备通过欧盟CE认证,远销至印度、土耳其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川机集团先后承担完成各级科技攻关项目400多项,荣获国家、部、省科技奖项近百项,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川机集团副总经理陈更荣说:“此次选择与蜀虹装备开展深度合作,主要看中其强大的制造能力。蜀虹装备经过2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机械制造经验,具有参与国家重点工程的资质。该公司的140余台(套)全系列的生产设备以及10万平方米生产制造车间,能充分满足我们后期对产品设计研发及转化的需求。”

  当前,成都青白江区正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领域,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中试产业基地。蜀虹装备董事长黄和昌表示,双方将抓住机遇,聚焦优势资源,推进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拓展等领域深入合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快速占领产业价值链高端,抢占中试产业布局先机,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就地就近产品化、产业化。

  据了解,目前,双方正在开展近10个项目的研发合作,快速成型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研发就是其中一项。快速成型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被视为汽车轻量化的首选替代材料,研发成功后,能填补国内汽车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空白,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及其它领域的广泛应用。(文 莫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