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口袋公园”里长出的“微幸福”
2022-09-21 11:2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幼儿在嬉戏玩耍、老年人下棋聊天、运动达人健身锻炼……每天清晨,眉山市丹棱县枫落路一处小巧精美的“口袋公园”里都有许多市民前来休闲锻炼。

眉山丹棱:“口袋公园”里长出的“微幸福”_fororder_市民在“口袋公园”里健身-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

市民在“口袋公园”里健身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在‘口袋公园’建设的选址上,我们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强调历史文化、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树老树保护等前提下的‘精雕细琢’。”丹棱县住建局总工程师何勇介绍,“口袋公园”也被不少人称为“袖珍公园”。由于丹棱老城区道路相对狭窄,人口密集,植被草木较少,居民区附近基本没有可以休闲的去处,群众迫切希望加以改善。

  为了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022年初,在丹棱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代表投票表决,将打造城市“口袋公园”项目纳入2022年实施的十个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建设“可观赏、可进入、可参与”的“口袋公园”8个。为此,丹棱县通过利用闲置地、废弃地、边角地等老城区零碎空间,采取见缝插绿、破硬还绿、空地补绿等措施,配套更换老旧路灯,改造现有便民服务设施,增设自动贩卖机、健身设施、休憩设施等,因地制宜建设或改造提升一批“口袋公园”,打造出“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转角遇景”的美好生活空间,努力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

眉山丹棱:“口袋公园”里长出的“微幸福”_fororder_位于枫落路的“口袋公园”-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

位于枫落路的“口袋公园”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现在出门就是一个小公园,再也不用带着孩子走很远的路去别处逛了。”在枫落“口袋公园”带孩子玩耍的丹湖华庭小区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道。这个小公园中常绿树种、时令花卉、大小乔木合理搭配,营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色空间,给人以一种十分放松的享受,不仅如此,公园里还设置有运动健身空间、休闲活动空间、邻里交流空间等区域,健身器材、休闲步道、休息座椅等设施设备应有尽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美景、休闲放松、锻炼身体,生活也更加方便了。

  像枫落这样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分布在丹棱城区的各个角落,均按照不同主题进行打造。这些精巧的“微空间”集绿化、美化、休闲、锻炼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点缀城市形象的一颗颗“明珠”。街边小公园不仅提升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还让人们的心情更愉悦,幸福感更强,让更多人既是发展城市、建设家园的受益者、共享者,也是服务城市、守护家园的参与者、贡献者。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建成投用5个‘口袋公园’,另有3个‘口袋公园’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预计9月底可全面建成向市民开放”。何勇表示,接下来,丹棱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完善公园绿地系统,提高城市生活品质,为居民休闲小憩提供新的选择,提升居民“微幸福”。(文 李吉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