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凝聚力量 共抗疫情
2022-09-15 17:4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自成都“8·25”疫情发生以后,蒲江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调集物资。自8月26日起,蒲江分批次派出3支队伍共150余名精英医务人员奔赴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蒲江:用心护蓉 向“疫”而行_fororder_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供图-蒲江县委宣传部

医务人员在做核酸采样 供图 蒲江县委宣传部

  8月26日上午10点,蒲江支援锦江区核酸采样队紧急从蒲江出发,到达入住酒店后,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就接到紧急任务——立即前往锦江区某封控管理小区开展上门核酸采集。

  蒲江支援锦江区核酸采样队由100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队伍到达支援地后,接受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再根据任务量分配相应人数的队员赶往不同的封控点位。9月11日清晨,该队迅速转战武侯区。截至目前,该队已完成锦江区、武侯区部分中高风险区核酸采样26万余人次。

成都蒲江:用心护蓉 向“疫”而行_fororder_核酸标本检测-供图-蒲江县委宣传部

核酸标本检测现场 供图 蒲江县委宣传部

  在核酸采样队员奔波于封控小区的不同楼层时,在成都市临床检验中心里,来自蒲江的6名检验师一直在聚精会神地工作着。自8月26日以来,他们两点一线往返于检验中心与酒店,负责核酸检测中的提取步骤。“累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能坚持。”谈及在检验中心20天的连续奋战,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王毓生说道。

  检验师们每天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顶着高风险、高压力,只为保障核酸样本每一步的安全、高效与高质量,他们与病毒赛跑,以快制快,夜以继日。王毓生说,为了提高检测效率,队员们严格控制上岗前的饮水量,尽量减少防护设备穿脱时间,小组的最高记录是六小时内完成近1.4万管标本的提取。

  据了解,此次蒲江支援青羊区核酸采样队队员宋威杰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在前往青羊区支援前,她已经在一线工作了一个多月。对于四处奔波的工作,宋威杰没有一句怨言,可说起家中的亲人,却不由得叹了口气。出差支援的日子里,宋威杰最关心的是女儿的学习,女儿多次抱怨妈妈没能陪在自己身边。宋威杰只能默默叹气:“这是职责所在,我想孩子大了会理解妈妈的。”

  和宋威杰一样不能陪伴家人的队员们对家庭的思念是无限的,每当这个时候,市民和受援助单位对他们的感恩与关爱,就成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成都蒲江:用心护蓉 向“疫”而行_fororder_队员们收到的“温暖”-供图-蒲江县委宣传部

队员们收到的“温暖” 供图 蒲江县委宣传部

  自8月26日以来,来自孩子们的手绘画、社区市民的慰问品、当地党委政府的感谢信与锦旗,无一不在述说着对蒲江支援队的肯定与感激。蒲江“最美逆行者”的温暖,与市民们深深的感激,展现了蒲江人在这场关乎整座城市安危的战“疫”中的担当,更展示着成都这座城市独有的温暖。(文 吴亚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