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
2022-09-13 17:0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在甘孜泸定地震发生后,连日来,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完成前期任务的同时,还持续加大安置点消防检查,加大巡查力度,排查火灾隐患,成立应急救援分队、消防服务分队、战勤保障分队以及宣传分队四个分队,派驻消防车驻守,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_fororder_消防员正在安置点巡查

消防员在安置点巡查 摄影 杨航

  在安置点,流动巡查队分片包干,全面收集掌握安置点帐篷设置数量、规模及消防安全状况并逐一登记造册,实行昼夜值班、巡查制度,每1小时对安置点进行一次全面防火巡查。消防员为受灾群众办起了“消防夜校”,深入帐篷开展检查。在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的一处安置点,消防员送去灭火器,发送防火宣传单,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_fororder_消防员正在安置点巡查1

消防员在安置点巡查 摄影 杨航

  据了解,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抽调58名防火业务骨干,在甘孜州和雅安市的64处安置点配备1200多件消防器材,在100顶以上帐篷的安置点部署前置执勤力量,组建微型消防站,在5处大型安置点派驻消防车驻守,做好安置点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_fororder_消防员正在安置点巡查2

消防员在安置点巡查 摄影 杨航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潘国涛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县抗震前指的统一要求,进一步抓好临时灾民安置点的火灾防控工作,提前介入固定场所过渡性安置点的指导服务,及时消除安置场所先天性的火灾隐患。”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_fororder_消防员正在安置点巡查3

消防员在安置点巡查 摄影 杨航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安置点“防灭宣”一体化工作_fororder_消防员正在安置点巡查4

消防员在安置点巡查 摄影 杨航

  据悉,截至9月12日12时,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已完成全县所有安置点排查,现有帐篷安置点21个、帐篷数764顶,安置人数3444人,其中100人以上的安置点5个,分别设置前置执勤点;3个点配置微型消防站,配有消防车3辆、执勤人员30人。(文 杨唐宇 杨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