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供 | 泸州古蔺县出奇招 猕猴桃穿上“防晒衣”
2022-08-17 17:55: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入夏以来,由于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泸州市古蔺县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农作物的生长也受到很大的影响,进而会影响产业的发展。

  在东新镇,积极应对旱情,保障产业发展,果农有妙招。

泸州古蔺县东新镇:产业抗旱有奇招 猕猴桃穿上“防晒衣”_fororder_果农正在为猕猴桃穿上“衣服”_proc

果农为猕猴桃穿上“衣服” 摄影 李恒

  近日,在东新镇民主村脱贫产业园,果农们在为猕猴桃穿上“衣服”,迎接猕猴桃采摘期的到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的旱情比较严重,对猕猴桃的生长影响较大。往年,我们都没有采用套袋,今年引进了新技术,一是为了防止病虫害,二是抗旱防日灼,起了很大作用,可以大幅提升猕猴桃的品质。”东新镇民主村脱贫产业园负责人徐永刚说。

  为了提升果品品质,东新镇在猕猴桃产业发展中,积极探索提质增效有效途径,引导农户推广无公害技术。给猕猴桃果实进行套袋是绿色生产体系中的关键内容,可以减轻强烈阳光对果品的灼伤、明显改善果实外观、大大提高果实的商品性、有效防止病虫对果实的危害,是生产优质、高档果品所必需的措施。

  “我们的套袋是有技术要求的,工人要经过培训才可以上岗。套袋的过程中动作要轻柔,上口要封紧,防止雨水和病虫进入影响果实,才能够起到套袋的作用。”徐永刚一边说,一边现场指导果农进行套袋。

  据悉,东新镇积极探索“党建+产业”融合模式,围绕“党建强产业,产业带民富”的理念,立足资源禀赋,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种植猕猴桃1万余亩;2022年以来推广猕猴桃套袋技术,现已套袋3000余亩,预计能提质增收300万元,为农户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李恒 易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