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遂宁大英:优化文旅资源 实现“大美大英”
2022-08-10 17:4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自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以来,遂宁市大英县始终锚定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目标,坚持走“打破自然资源依赖”的创意旅游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2021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1550.5万人、同比增长22.3%,旅游收入达到134.59亿元、同比增长18.6%。

  针对群众对文旅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的新需求,大英县持续打造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文化和旅游发展生态,进一步推进文旅景区升级、文旅业态创新、文旅品牌集聚,着力把名县品牌“叫响”,推动文化旅游“旺”起来,实现“大美大英”的愿景目标。

  延续“死海”之奇。中国死海二期提档升级项目新建一千零一夜水世界、太阳宫亲子互动区等特色场馆,新增彩虹滑道、网红玻璃船等体验设施,2022年第二季度景区游客数同比增长15.2%。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遂宁大英:优化文旅资源 实现“大美大英”_fororder_中国死海-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国死海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绎“浪漫”之情。大英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引入山地越野、湖畔星空帐篷酒店等体验性娱乐项目,推出“玩转海洋之心·六国嘉年华”等主题系列活动,帮助投资方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剧好影视制作(北京)有限公司”、建设投资6亿元的精益影视文创基地。

  开启“丝路”之旅。大英县加快建设丝路奇幻城,郑和宝船、梦回汉唐等项目建设完成,波斯王宫、温泉服务中心等项目有序推进,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剧《丝路神灯》完成内部试演、预计9月中旬正式公演,协调投资方与华强方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传承“卓筒”之魂。统筹卓筒井保护与开发,投入2000万元建设卓筒井国家级文物保护区旅游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完成卓筒井一期大顺灶修缮工程,有序推进卓筒井二期顶心灶、万和灶、祥发灶修缮工程,正推进卓筒井入列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遂宁大英:优化文旅资源 实现“大美大英”_fororder_象山书院-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象山书院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大英县着力把名县品牌“做实”,推动文旅环境“优”起来,坚持硬件设施提升和软件服务改善“两手抓”,为游客创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省心、游得舒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的旅游环境。

  大英县坚持“景城共融、文旅共生、主客共享”思路建设城市,深入实施“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对标竞进行动,启动《大英县公园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规划》编制,按AAA级景区标准升级改造蓬莱公园,建设花点、花带、花街、花廊、花园“五花”景观5万平方米,采取拆违建绿、留白增绿等方式新增城市绿地1.8万平方米,旅游化改造城市道路5公里,着力建设游客“愿意来、愿意游、愿意留”的高品质旅游城市。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遂宁大英:优化文旅资源 实现“大美大英”_fororder_蓬莱公园-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蓬莱公园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大英县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完善“快旅慢游”旅游公共交通体系。为促进“传统休闲游”向“智能便捷游”转变,大英县部署打造县域级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积极推进实现“一部手机游大英”,大力建设“智慧博物馆”“智慧酒店”等数字化服务场所。

  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英县打造旅游廊道、休闲绿道等15公里,配套旅游观景台、生态停车场等20余处,新(改)建旅游厕所10座,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咨询点5处;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文旅能人200余人;实施文旅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公益活动,新(改)建志愿服务工作站10个,为旅客创造“舒心化”旅游享受。(文 邢雅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