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精细化常态化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8-01 10:1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一直以来,成都市武侯区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文明创建精细化常态化,广泛培育文明社会风尚。近期,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外塑城市之形、内铸城市之魂,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得到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文明之花遍地开

  成都武侯区机投桥街道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行之有效的创建“妙招”,于细微处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为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作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机投桥街道依托文明实践阵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建强6个志愿者之家,在册志愿者达到13158人;建立助残、环境保护、“五老”等志愿服务队伍92支,设置标准化志愿服务站点23个;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1200余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7月中旬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机投桥街道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果堰社区核酸检测点,有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配合核酸检测,有的志愿者送来风扇、饮用水以及药品。

  在火车南站、望江路、红牌楼等街道的核酸检测点位现场,志愿者利用市民等待核酸检测的时间,通过发放卡片、海报、宣传扇,设置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展架等方式,将文明创建意识渗透到各个角落,全区共同演奏创建“协奏曲”。

  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处理好城市的“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成都武侯区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更多符合区域实际、有用管用的办法,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近日,由武侯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门前五好”商家授牌暨承诺书签订仪式在簇桥街道锦城社区、浆洗街街道双楠社区举行。活动中,“门前五好”商家代表作出“五好”承诺:“我们承诺,今后我们将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把环境卫生保护好、市容秩序维持好、立面整洁清理好、绿化维护好并做好文明引导。”

  “五好”承诺以优促创、以点带面、典型引路,让“门前五好”等标杆典型成为文明引领者,充分激活企业、商家、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成都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开展建章立制、组织实施、日常督查、定期考核和表彰奖励等工作,助推商户文明行为常态化,带动更多人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美好环境共建,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提高生活环境品质,推动社会文明持续进步。(文 廖佳怡 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