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沈鉴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
2022-08-01 12:1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沈鉴泉,现为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2008年至2016年,他服役于湖北某部队,2016年12月退伍后进入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从事辅警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从军人到交警,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忠诚,他用忠诚献身事业,用热情倾注工作,斗酷暑战严寒,迎风雪战雾霾,用汗水和足迹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平昌县公安局记三等奖1次。

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沈鉴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鉴泉服役时照片(左一)-供图-四川省公安厅

沈鉴泉服役时照片(左一)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恪尽职守 喜人成绩写担当

  “只要你对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和兴趣,你就会赢得机会,走向成功。”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憧憬,沈鉴泉从事交通管理工作6年以来,纠正违停车辆5000余起,协助查处酒驾200余起,协助查处货车违法800余起,协助缉毒查处2次,纠正摩托车电瓶车违法3000余起,参加抗洪抢险2次,接受群众求助60余次。

  成绩的背后浸透着他许多的艰辛和汗水。工作中,沈鉴泉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兢兢业业。面对繁琐且单调的工作,他依然发扬吃苦耐劳、不屈不挠的工作精神,团结同事,热爱事业,力求高质量、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始终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求名利,无私奉献,为全县交通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沈鉴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鉴泉(右)在工作-供图-四川省公安厅

沈鉴泉(右)在工作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践行宗旨 遇险少年转平安

  2022年1月11日下午,沈鉴泉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一名少年误服农药正赶往平昌县人民医院抢救,需要警车引导,得知情况后,他和同事立即赶到入城路口。

  接到送少年的车后,沈鉴泉打开警笛,利用警车喊话器指挥沿途车辆靠边避让。在他的引导下,原本20分钟才能赶到的路程,只用了5分钟就将病人送到平昌县人民医院,为抢救争取了时间。

  因为抢救及时,少年脱离危险。他的事迹相继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他的工作也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巴中市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沈鉴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鉴泉在工作-供图-四川省公安厅

沈鉴泉在工作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他或许在父母眼里不是合格的儿子,在妻子面前不是合格丈夫,在孩子心中不是合格的父亲,但对待人民群众,他始终抱有深厚的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情,他总是乐此不疲,竭尽全力解决。有求助、有危险,沈鉴泉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文 余可 罗明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