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开展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应急实战演练
2022-07-25 11:3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为切实增强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应急检测能力,锻炼磨合核酸检测队伍“作战”能力,7月22日,达州市在金垭机场开展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应急实战演练。

  7月22日8时40分,参加应急演练人员、移动核酸检测方舱、采样舱、收样室、转运通道、一脱区、二脱区等集结到位。

  7月22日9时10分,随着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演练总指挥吴海名宣布“演练开始”的号令发出,由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达州市疾控中心、达州市中心血站、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及附属医院抽调的28名检测人员,分成4组依次上阵。5名采样人员“把守关口”,负责环境和人员标本采样。综合协调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全链条演练。后勤保障组调配物资和保障车辆……一场紧张的“战斗”有序进行着。

  7月22日16时,随着最后一批检测结果全部上传,这次实战演练顺利结束。此次共检测标本893份,其中,达州金垭机场环境标本400份、人员标本493份,结果均为阴性。

  达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演练现场指挥郭皓介绍道:“演练采取全流程、实战化方式进行,对达州金垭机场从业人员和机场环境、来返达州四个航班所有乘客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在整个过程中,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实验检测、结果上传等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协同到位。”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各环节点位布局规范合理,组织协调井然有序,“采转检报”有条不紊,既练了“兵”,又擦亮了“武器”,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提能的效果。但此次演练还没有充分发挥移动核酸检测方舱的最大能力和应对特殊极端持久状况下的应急检测能力。全市移动核酸检测队伍要勇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进一步优化“采、转、检、报、消”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真正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达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卓,达州金垭机场总经理杨昕华,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燕梅,部分县(市、区)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检验科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

  本次参加实战演练的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内配置了14台检测设备,具备1.4万管/日的理论检测能力。(文 陈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