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三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畅游“清凉20℃越西”
2022-07-22 17:0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7月19日,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举行清凉20℃越西·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暨夏季旅游推介会,会上发布了越西县境内酒店、景区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游客到越西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助力越西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中国天然氧吧”。发布会现场,凉山州越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七伍甲还推荐了越西的三条旅游线路。

凉山:三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畅游“清凉20℃越西”_fororder_小

推介会现场合影  供图 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4月,越西县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打造“2124”全域旅游新态势,以文旅项目为支撑,打造高品质避暑度假新标杆;以文旅品牌为载体,打造高规格区域文旅新典范。

  “越西县全域文旅融合产业兴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齐全。随着年底成昆铁路复线的通车运行,越西将成为从成都出发2小时即可到达的最巴适的康养避暑休闲目的地。”越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梅表示,清凉20℃越西·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的发布,为越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越西将以建设一流的高品质生态休闲与避暑度假目的地为目标,高起点高站位统筹规划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完善提升旅游服务,协同推进旅游营销,持续提升旅游承载力吸引力,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中国天然氧吧”。

  今年6月,越西县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功通过四川省气候中心“避暑旅游目的地”评测,并通过国家气候中心初步评测。评测报告指出:越西夏季凉爽舒适、风速适宜,平均气温20.5℃。从避暑指标看,在夏季92天中,越西适宜温度日数为87天,人体舒适以上日数92天,气候旅游舒适以上日数69天;气候禀赋指标中的气温指标优良率为100%,负氧离子浓度年均达到2621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1.54%,大气环境条件较为优越,水资源丰富,气候舒适性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空气质量达标率在99.7%以上。

越西人文风貌 供图 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越西县避暑资源优势明显,该县地处横断山脉北麓,海拔在1170米至4791米之间,境内海拔落差大,阳糯雪山终年积雪不化,原始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申果庄省级自然保护区更是大熊猫、小熊猫、珙桐、红豆杉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家园。越西县境内河流纵横,水资源丰富,有“高山海子”长海湖,有“生态绿肺”书古湿地,有色彩斑斓的普雄河谷五彩梯田,原生态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全境皆是“20℃避暑圣地”。

游客在越西游玩 供图 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据悉,7月19日起,越西县境内文昌故里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天皇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越西AAA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旅游景区、2个AA级旅游景区均实行全年免门票。此外,县内已有29家酒店、民宿针对到越西旅行的人员出台了折扣优惠、赠送到店礼、代金券等多种形式的优惠措施。

游客在越西游玩 供图 越西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推介会还推荐了三条旅游线路。

  第一条旅游路线以“避暑康养观光游”为主题。该线路从县城出发,一路穿越悠悠嶲水,深入隐秘村落,串联森林、瀑布、溪流、湖泊等多种原生态自然景观,将邂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灵动的碧潭水镇、壮观的云上梯田、清凉的湿地绿洲。

  第二条旅游路线以“山水人文沉浸游”为主题。追寻南方丝绸之路“零关古道”的历史痕迹,在红军洞、中国越西红军长征纪念馆体验红色之旅,在天皇寺聆听古刹钟磬音,去苹果园体验田园采摘乐,去成昆线感受峡谷飞桥、铁马凌空,还可以去猫儿山尽情奔跑、尽情撒欢。

  第三条旅游路线以“亲近自然生态游”为主题。在这条线路上,处处是绿意盈目的清爽惬意。“新晋网红打卡地”马母果村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5%,置身其中,宛如走进天然氧吧。高山草坪牧场视野开阔,风景秀美,还有集奇山、怪石、幽林、溪水的长海湖,亦是休闲、探险的绝佳之地。(文 金夕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