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松潘打造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7-12 12:4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在四川省九环线上有一道独特的风景,一大片薰衣草花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亮丽而神秘。据了解,占地3000余亩的薰衣草花海位于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这里被誉为“高原上的普罗旺斯”,是松潘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全力打造的产业园的一部分。

阿坝松潘打造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_fororder_薰衣草基地-供图-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

薰衣草基地 供图 阿坝州委网信办

  近年来,松潘县立足自身优势,巧打“生态农业牌”,总占地3326亩的产业园已经成为松潘县一张新的旅游名片,实现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与松潘文化旅游市场的无缝对接,拉动经济发展,实现农牧民增收。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完成薰衣草基地、油料种植基地、版图花海、山巴蔬菜基地、芍药基地五个功能区。

阿坝松潘打造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_fororder_薰衣草基地--供图-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

薰衣草基地 供图 阿坝州委网信办

  薰衣草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园区门票收入达到200余万元。景区内的餐厅、咖啡厅和娱乐设施大多都是由当地的老百姓承包,这样可以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阿坝松潘打造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_fororder_山巴蔬菜基地-供图-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

山巴蔬菜基地 供图 阿坝州委网信办

  在薰衣草基地附近,山巴蔬菜基地正迎来羊角蜜瓜成熟的时节。松潘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负责人侯建说,整个基地有30个棚,实地占地面积120亩,当季甜瓜销售途径主要是本地销售,部分批发外地,预计到2022年底,产值能达到800余万元。除了甜瓜外,基地还种植了7个品种的小番茄、2个品种的西瓜以及水果黄瓜等。冬暖式大棚主要种植经济价值高的作物,采用滴灌微喷技术,采取现代农业技术对草原、森林、水资源、土壤进行了有效保护。

阿坝松潘打造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_fororder_博洋9号-供图-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

“博洋9号”羊角蜜瓜 供图 阿坝州委网信办

  未来,该园区还将建设生态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阳光餐厅、采摘体验农场,促进松潘县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文 廖佳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