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及时雨” 助企“添动力”——达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2-06-28 12:13:58来源:四川经济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级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近日,达州农商银行持续开展普惠小微贷款营销、普惠小微减费让利等专项行动。同时,为强化使命与担当,达州农商银行积极走访辖内园区企业,主动对接商圈个体工商户,制定“一企一策”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转载)送去“及时雨” 助企“添动力”——达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达州农商银行分管领导到企业调研

  “一企一策”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蔬菜种植加工、速冻、冷藏、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深加工绿色环保企业,属达州市重点培植的“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内一、二、三产业均遭遇冲击,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清泉食品公司适时调整经营思路,通过研制腊肉汤圆、腊肉制品等新品种,全面进驻本地商超、本地知名餐饮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但是,疫情的反复等多种原因叠加,导致交通物流受阻、产品滞销,食品原材料、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加剧了清泉食品公司的经营压力。

  达州农商银行复兴支行工作人员在“进企业、进园区”助企纾困专项行动走访中,了解到清泉食品公司资金周转有困难,随后该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拜访,积极对接公司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复兴支行迅速拟定“一企一策”信贷服务方案,明确专人跟进指导、收集资料,总行信贷管理部、小微业务部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加快审查审批进度,同时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用最快的速度为清泉食品公司发放800万元低利率贷款用于食品生产原材料采购,有效帮助清泉食品公司复工复产,确保经营顺畅。

(转载)送去“及时雨” 助企“添动力”——达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清泉食品车间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

  有了达州农商银行这800万元普惠贷款支持,清泉食品公司负责人像吃了颗定心丸,“感谢达州农商银行对我公司的大力支持,关键时刻帮我们解决了个大困难,这下不用担心资金问题了。” 

  采取有力举措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自5月25日全国稳经济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相关会议召开后,为持续落实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行业及个人倾斜,达州农商银行出台《支持实体经济纾困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普惠小微减费让利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金融支持工业园区、农业园区企业及科创企业纾困发展的通知》《达州市第一、二、三产业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名单》等相关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机构,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同时,印制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组织员工定期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走访、到附近商圈进行政策宣传,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纾困政策。

  据悉,今年以来,达州农商银行累计走访个体工商户6233户,走访企业45家,走访园区13个,为2860户市场主体发放5.6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其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仅为3.95%,低于全行各项贷款利率1个百分点,“一企一策”帮助20余户受困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

  达州农商银行以实打实的有力举措、硬碰硬的务实作风,扛起了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大旗。

(转载)送去“及时雨” 助企“添动力”——达州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达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给客户宣传助企纾困政策

  下一步,达州农商银行将充分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制造业等领域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同时,为提高办贷质效,达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简化业务手续,加大信用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的投放,积极落实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纾困政策,为受困企业、行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恢复生产、恢复经营以及新市民在就业、创业、教育、安居等方面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为保障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保障人民群众就业创业,保障基本民生,助推达州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更多“农信力量”。(李文娟 记者 王晓英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