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何曼:学在成都中医大 乐在四川文旅行
2022-06-24 17:5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来自巴基斯坦的何曼目前是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大二留学生。两年前,在广西学习了半年中文后,何曼准备报考医药类大学。她回忆道:“当时我搜索了很多大学,而成都中医药大学我认为是最合适的,因为成都甚至整个四川,不仅很美,也很宜居,无论是天气还是物价都很适宜。”

老外在四川|巴基斯坦留学生何曼:学在成都中医大 乐在四川文旅行_fororder_身着汉服的何曼-受访者供图

身着汉服的何曼 受访者供图

  何曼很喜欢学校里的学习氛围,除了日常学习西医外,她还经常参加一些中医类课程,并学习了有关中药、矿物、针灸的知识。“中医见效慢,但其根本动机是找到病因并对症下药,让人体自愈。”中医药的天然和安全让何曼很是信任。她说:“去年,我的脸上长了很多痘痘。我的老师给我推荐了一个中药方子,我照着方子每天喝中药,一个月后,我的皮肤就完全恢复了。我很高兴,同时也感到很神奇。”

  当谈及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何曼更是打开了话匣子。“我三四岁的时候,我父亲就经常给我讲中国长城的故事。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到中国亲眼看一看长城是什么样。大一的时候,我读了一本名叫《中国文化概况》的教材,它让我真正开始沉迷于中国文化。后来我去了都江堰,那里的寺庙、河流和山脉让我着迷。我还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历史文化的知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愈发强烈。”何曼说道。

  何曼说:“中医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因此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我也能经常参加许多学校组织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不久前,在学校录制《中华颂》的诗歌朗诵视频时,老师提议留学生们穿本国传统服饰,但看过不少中国古代电影的何曼觉得汉服是那么的美丽和独特,非常想试一试,于是强烈建议自己穿汉服录制。“最后,老师听取了我的建议,录制完美结束,我还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何曼高兴地说道。

老外在四川|巴基斯坦留学生何曼:学在成都中医大 乐在四川文旅行_fororder_何曼在体验川剧文化-受访者供图

何曼体验川剧文化 受访者供图

  对何曼来说,成都就像一个梦想中的城市。她喜欢这里的美景,更爱这里的美食,是个不折不扣的“火锅迷”。“我经常和朋友去吃美味的火锅。”何曼说道。

  除了成都,何曼还热衷于探索四川的其他城市,例如广元、德阳等。其中,广元令她印象颇深。“我去过的地方都很美,但广元的月坝是我最喜欢的。那是一个四面环山的湖,就像仙境一样。那一刻,我希望时间都能停驻下来。”何曼说。

  因此,当听说7月初“一带一路·爱上绸都——丝路青年南充研学之旅”活动即将开启之后,何曼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她难掩期待之情,兴奋地说:“我之前见过手工丝毯,一开始我根本不相信那是手工编制而成,远看就像是一幅画。这次去南充,我很期待能看到更多的手工丝毯,近距离欣赏它们的魅力。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文 杨鑫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