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股东大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
2022-06-01 16:08: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5月27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会上作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围绕宏观形势研判、未来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和美五粮液”理念等方面,与投资者坦诚交流。

五粮液股东大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_fororder_会议现场-供图-五粮液集团

会议现场 供图 五粮液集团

  数据显示,2021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662.09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77亿元,同比增长17.15%,已连续6年实现营收、利润两位数的稳健增长,企业蓄势而发、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发展势头良好。

五粮液股东大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_fororder_曾从钦作交流发言-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作交流发言 供图 五粮液集团

  曾从钦认为,从白酒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白酒行业结构性繁荣的长周期不会改变,向优势品牌、优势企业、优势产区集中的趋势不会改变,行业总体产能过剩与优质产能供给严重不足的二元结构矛盾没有改变,龙头企业、优势品牌仍将持续受益,行业结构性机遇仍将长期延续。

  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坚持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技术创新、高效从容,持续巩固和强化产区优势、古窖池群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消费群体优势等五大核心优势,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曾从钦认为,作为活跃的市场主体和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处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保持业绩持续稳健高质量增长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十四五”期间,五粮液将坚持“聚焦主业、做强主业”,以满足消费升级的新需求为目标,以推动可持续的稳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抢抓新发展机遇,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曾从钦提出,五粮液要高举“大国浓香”旗帜,巩固强化全国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地位;要践行“和美种植”“和美酿造”“和美勾调”“和美营销”“和美文化”,弘扬“和美五粮”主张,突出品牌个性、强化品牌张力、提升品牌价值;要全力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五粮液。

五粮液股东大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_fororder_五粮液股东代表提问现场-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股东代表提问现场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巩固强化浓香型白酒龙头地位需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五粮液坚持将在2022年内确保酿酒专用粮工艺仓及磨粉自动化改造项目、勾储酒库技改工程项目、成品酒包装及智能仓储配送一体化项目、523车间生态酿酒扩能改造项目4个重点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同时加快推进10万吨生态酿酒一期建设,积极做好包括10万吨生态酿酒项目二期、新建制曲扩能改造项目、集中式污水处理项目、门户区规划建设项目等的前期准备工作。

五粮液股东大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_fororder_大会现场-供图-五粮液集团

大会现场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问题,中国酿酒大师、五粮液股份公司技术总顾问赵东回应,五粮液将做好打造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人才建设等方面工作,围绕窖池、窖泥研究、白酒风味研究等方向攻关,通过技术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招商证券5月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高端白酒行业价格享受稳定成长,龙头公司价位带卡位护城河较深,五粮液千元价格带品牌力难以撼动。除普五价格增长外,公司亦有望享受结构优化带来的吨价提升,业绩确定性仍强。(文 高学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