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樱桃甜蜜“上线” 乐了游客富了果农
2022-04-14 18:0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连日来,天气晴好,在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安乐村樱桃基地内,红彤彤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闪耀着诱人的光芒,吸引不少游客前去游玩、采摘。

眉山仁寿樱桃甜蜜“上线” 乐了游客富了果农_fororder_游客正在采摘樱桃-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游客采摘樱桃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同样高兴的还有村里的樱桃种植大户黄华军,2018年,他和家人在村里流转300余亩土地,种植樱桃、李子、梨等果树。在村“两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他家的果树长势良好,今年,樱桃喜获丰收。

  “道路修通了,前来收购的商家络绎不绝,货车能直接开到果园边上。”黄华军说,依托樱桃种植,自己有信心把生活越过越好。

  据了解,安乐村水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以往,交通是制约水果产业发展的瓶颈。2021年,该村改扩建道路13公里,宽阔的道路成为全村的希望路和致富路。村人均年收入增长到1.3万元,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眉山仁寿樱桃甜蜜“上线” 乐了游客富了果农_fororder_游客正在樱桃园游玩拍照-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游客在樱桃园游玩拍照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俗话说,“三月樱桃花开遍,四月樱桃正鲜艳”,和安乐村一样,怀仁街道樱桃基地的4000亩樱桃也“上新了”。

  “我们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樱桃,我家虽然只有5亩樱桃,但已经种植十多年。”怀仁街道吊庆社区6组种植户张光辉说,自己平时外出务工挣钱,母亲在家管护樱桃树,到了采摘销售的时节,他就回来帮忙。

  张光辉介绍说,每亩樱桃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平均价格在30元左右,只要管护得当,收入还是不错。

  为了支持樱桃种植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怀仁街道还修了樱桃环线。盘山而建的环线全长14.65千米、宽5.5米,总投资3337.7万元,由道路黑化和观景平台两部分组成,途经四个社区,犹如一条丝带,将农户住家、果园农场、公路景观巧妙串联起来。游客能“走进来”,农产品也能“走出去”。(文 张琬沁 潘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