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 | 达州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升级疫情防控等级 强化落地必检措施
2022-04-08 16:1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近日,达州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升级疫情防控等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强化落地必检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齐心协力、严防严控,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中,王飞虎十分重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情况。他指出,在当前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社区、医院、小区、楼栋不可麻痹松懈、疏忽大意,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东城临时核酸检测点,王飞虎详细询问了全县当前检测力量、检测进度和物资保障情况,现场察看检测流程、管理秩序,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程序,善于从“实战”中总结经验,不断查漏补缺,提高防控检测能力,强化落地必检措施,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天星街道文峰社区嘉隆国际一期、渠江街道后溪社区丁香苑等小区,王飞虎认真听取了社区防控工作情况介绍,肯定了社区严把出入口、进行体温监测、场所码查验、“双报到”、楼栋长工作等做法。他还与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深入交流,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深化“支部建在小区上、党员干部当楼长、网格服务保平安、减负提能化民怨、大事小事都满意”活动,推动居民小区由“小区管理”向“小区治理”转变,把基层党组织向居民小区、院落楼栋延伸,不断强化城市党建的“神经末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真正把疫情网格织密,把防疫关口把好。王飞虎叮嘱社区党员干部,要落实党员包户举措,划小小区作战单元,加强娱乐场所管理,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加大居民宣传教育,齐心协力,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渠县崇德学校,王飞虎认真检查体温监测、消毒消杀、人员登记、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防控环节,与相关部门和学校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校园消毒消杀、临时隔离室设置、隔离处置流程、学校职工外出返岗、学生返校前后防控管理等情况。王飞虎指出,学校安全是全社会高度关注关心的领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加强学校留观室业务指导,从严落实消毒消杀、人员管控、应急演练等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在渠县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渠南街道万兴社区康宁医院、渠江街道后溪社区永辉超市等地,王飞虎强调,要增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王飞虎还率队到渠江街道胜利社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把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深化“三大活动”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结合“五难”整治,改环境、补功能、可持续、见长效,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县领导唐勇刚、王永明参加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文 高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