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红军城魅力 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启动
2022-04-07 10:4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10b962535cf3f50e3bf2c168b2f3765

媒体大V茶园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022年4月6日,由广元市旺苍县组织的“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在该县木门镇拉开帷幕。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和多名知名网络大V先后走进旺苍县茶叶种质资源圃、米仓山茶叶基地和中国红军城等地采风创作,领略春色旺苍,感受红城红军情、中国茶乡美。

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_DSC6657

旺苍茶园基地一角

  旺苍是川陕革命老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这里诞生了人民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红四方面军直属水兵连,最大的红色童子团——少年国际先锋师,召开了著名的木门军事会议,留下了全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中国红军城”,先后荣获“全国最具魅力红色旅游名县”“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生态红色旅游示范县”称号。

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_DSC6615

茶树长势良好

  春日的旺苍县茶叶种质资源圃内的茶树长势正旺。该种质资源圃始建于2020年,占地50亩,是旺苍县茶叶种业园区“一库三园五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技术力量,建设集科学研究、科普展示、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茶树种质资源圃。2021年,茶叶种业园区种质资源建设已完成收集230个品种的分子指纹图谱基因测序、管护及补植工作,新引进的80余份品种资源已完成栽植,目前正在开展保护与利用。截至目前,旺苍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3.7万亩,其中黄茶4.1万亩,实现茶叶产量7525吨、综合产值38.3亿元。旺苍县建成全国最大的黄茶基地和全省唯一省级茶叶种业园区。

2022云赏旺苍之春媒体大V采风活动启动_fororder__DSC6643

游客体验采茶

  自古以来,旺苍都是产茶的圣地。如今,米仓山茶多次荣获国际茗茶金奖,成为精制川茶“三山一早”重要区域品牌,曾成功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茶中黄金”的旺苍黄茶,外形金黄、汤色鹅黄、叶底玉黄,曾荣获国际名茶评比金奖。旺苍县也被评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近年来,旺苍县不仅通过举办米仓山采茶节、中国旺苍国际茶博会,将“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这张名片在国内外打响擦亮,还借助农博会、茶博会等重大节会,与各地经销商签订代理协议,成功进入浙江、内蒙古、陕西等国内市场以及俄罗斯、匈牙利、波兰等国际市场。(文/图 徐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