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明月论“建” 助力公园城市乡村表达蒲江实践
2022-03-21 16:5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行业专家明月论“建” 助力公园城市乡村表达蒲江实践_fororder_会议现场-供图-蒲江县委宣传部

会议现场 供图 蒲江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17日至3月18日,由成都市蒲江县委、蒲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支持的公园城市乡村表达专题研讨会(蒲江站)在甘溪镇明月村举行。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关于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要求,与会人员观看蒲江宣传片,听取蒲江县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工作通报;参会专家代表、成都市级部门代表共同研讨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思路、策略、路径、方法,热烈交流探讨公园城市乡村表达转化的蒲江实践新路径。

  成都市级部门代表在发言中,就找准突破点,梳理人、地、产业的问题;探索制度创新的体制机制,注重整体策划,资金投入;注重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聚力“两个替代”,提升农产品品质;以“两山”理念为遵循,打造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的后花园,充分体现乡村的温暖与美感;以乡村国土规划编制为前提,发挥乡村规划师作用,优化资源配置;以设计点亮为突破,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片区承载能力,改革创新赋能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表示,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成都要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其中特别提到要做优做强郊区新城,聚焦生态价值转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等核心功能。目前,处于郊区新城的蒲江正按照市委全会要求,以“八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将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蒲发友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蒲江发展多想办法出主意,助力蒲江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进程中作出应有贡献,不辜负成都市委、市政府对蒲江的关心,不辜负市级相关部门对蒲江的关爱,不辜负各位专家学者对蒲江的期望。

  蒲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钢表示,蒲江定位“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一直致力于成为成都市郊区新城的绿色发展前沿。在成都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支持蒲江实施“双碳”试验的优势政策支撑背景下,加之有明月村、铁牛村、麟凤村等先行试验区域经验叠加,蒲江在探索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方面具备起步优势,但还面临着资源聚合程度低、靶向政策支撑少、对口人才基础弱等困难和瓶颈,急需广纳良言、广集思维。

  赵钢表示,蒲江将认真收集整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照各自行业领域做好深度学习和消化,将这些意见建议落地转化为推动蒲江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蒲江农村发展潜力,让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会前,与会专家们还先后前往西来镇、成佳镇、甘溪镇,深入铁牛村、麟凤村、明月村,就蒲江县美丽乡村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参观考察。(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