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小伙贝克:享受成都式的烟火生活
2022-02-17 14:3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乌兹别克斯坦小伙贝克:享受成都式的烟火生活_fororder_贝克学习中国古典乐器-受访者供图

贝克在学习中国古典乐器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小伙贝克一直以来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对未来理想的追寻,2019年,贝克来到浙江宁波学习中文。2020年9月,贝克又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学习计算机。

  在中国时,贝克去过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但成都给他的感觉却不一样。这里的生活节奏慢,人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不忘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贝克表示:“我很喜欢成都,这里生活很美好,好吃、好玩的东西很多,生活十分便利,而且成都人非常热情友好。”初来乍到的贝克吃饭、打车、购物时,常会遇到沟通障碍,而成都人总乐意帮助他,这让身在异国的他倍感温暖。而在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也常常给予贝克帮助,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给贝克解答问题,直到弄明白为止。

乌兹别克斯坦小伙贝克:享受成都式的烟火生活_fororder_贝克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贝克(右)和朋友一起聊天 受访者供图

  贝克十分享受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他所在的成都理工大学经常组织采风、文化交流等活动。每当有这种活动举行时,贝克总是最先报名参加的人。2021年,贝克和同学们曾去四川的阆中、眉山实地采风,当地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秀丽的自然风光让他深深地沉醉其中。

  2022年春节前,贝克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活动期间,贝克和同学们一起穿汉服、品茗茶、写汉字、制作糖画、学习中国古典乐器等。“这些活动很有意思,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更加喜欢中国文化了。”贝克表示,以后他还想多参加类似的活动,不仅学到很多知识还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乌兹别克斯坦小伙贝克:享受成都式的烟火生活_fororder_贝克和朋友们身穿汉服--受访者供图

贝克(中)和朋友们身穿汉服留影 受访者供图

  在成都生活期间,贝克还经常去最具成都特色的景点游玩,到春熙路逛街、在人民公园喝盖碗茶、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熊猫。成都四通八达的地铁、大型商超里的智能机器人、天府通、公园绿道等,也让贝克深刻体验到成都生活的便利。短短两年,贝克已经逐渐融入成都本地的生活。夜晚时分,贝克常到学校附近的街市散步,品尝小吃、欣赏夜景,尽情享受着烟火成都惬意美好的生活。

  目前,贝克正在成都理工大学读大二,本科学业完成后他还将继续留在成都读研。学校附近的路面越来越宽阔、美食商业街打造完成、绿化面积大幅提升……看到这些变化,贝克表示:“成都这座城市一直朝着好的方向改变着,可以预见的是成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文 申巧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