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
2021-04-27 09:3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成都市委、市政府将每年4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确定为“蓉漂”们的节日——“蓉漂人才日”。4月24日,第4个“蓉漂人才日”活动举行,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为主题,开展多个重磅活动,向天下英才广发“蓉漂”帖。

  YOU成都联合兴城人居、美团、贝壳联合发布的《2021新成都人生活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也于近期上线。

  据2019年人口流入城市排名显示,成都位列东莞及上海两个沿海城市之后,排名第三,是内陆城市中人口吸引力最强者,广受大学生、青年求职者、海归创就业的喜爱。

  或许,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就是众多“蓉漂人才”之一。

  “漂”到成都,定居成都,“蓉漂人才”们用年轻一代的活力与元气,带动城市血液沸腾。而城市,也向他们,发出了最深情的告白。

  奋斗中的“蓉漂” 更渴望一份归属感

  据《白皮书》显示,成都的夜宵订单、餐厅数量、酒吧数量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一,密室、电竞等新兴领域的从业者位列全国第三,医美消费跻身第五,仅次于北上广深。

  据贝壳找房2020年的成交数据显示,选择在成都置业的人中,约82.8%为“新成都人”。选取近三年贝壳平台成交数据进行观察,发现新成都人置业占比近两年均有上涨。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1

新成都人置业占比情况 供图 兴城人居

  对于购房置业,这群“蓉漂”有着自己的偏好。在《白皮书》中可以看到,新成都人在一二圈层的置业占比平分秋色,分别为43.0%和44.3%。一圈层的成华区和二圈层郫都区是“蓉漂”置业占比最高的两个地方。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2

新成都人置业行政区占比情况 供图 兴城人居

  传统认知上的“大中华”(大源、中和、华阳)稍显OUT,现在“蓉漂”们将眼光放在了地铁线路丰富、生活资源配套逐步完善的“光大”(光华大道沿线、大面、大丰)以及“南航”(南湖、航空港)。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3

新成都人置业量板块情况 供图 兴城人居

  为城市“引流” 人居高举人才公寓领头大旗

  从2017年到2021年,成都不停展示着对“蓉漂”们的友好,持续发布多项“人才安居”政策,在人才的引进、培育、扶持、服务四大关键环节给出了这座城市满满的诚意。

  在人才公寓的规划和建设上,成都也予以高度重视。

  规划显示,成都未来5年会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2769万平方米,合计约35万套。其中,人才公寓2229万平方米,约有30万套。

  据锐理数据统计,2017年9月至2021年2月3日,成都共有68宗含人才公寓的涉宅用地入市,合计面积约4877亩。其中,成交56宗人才公寓用地,合计面积约3486亩,可开发体量达481万方。新建商品房中配建用地成交10宗,合计超3000套。

  拿地企业中,人居以17宗地共计面积约1280亩,成为成都人才公寓建设的领头羊。同时,人居也是唯一拿地覆盖了三个圈层的企业,涉及最多的8个区域。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4

人居人才公寓分布图 供图 兴城人居

  人居在三个圈层大力拿地,布局重点发展区域,扛起了坚决贯彻落实执行方针的重担,全速进驻人才公寓市场,为后续企业拿地建设做好了榜样,是国企的担当与责任。

  量身定制 新成都人的“心头好”

  2020年3月,人居锦城峰荟作为成都首个面向人才进行租售的项目,仅用时3个多月1468套项目即清盘,为成都人才公寓打响了头炮,此后多个项目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据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公告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已有近19个新建人才公寓问世,其中,人居已售出2074套房源。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5

柏荟城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这意味着,人居旗下9个在售及未售的共计约6085套人才公寓房源,将是值得未来“蓉漂人才”们注意的置业选项。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6

人居在售及未售人才公寓项目统计 供图 兴城人居

  “蓉漂”对居住有深入的判断和思考,想要打动这群口味挑剔的“食客”,并不简单。具备四大优势的人才公寓,显然“有备而来”。

  政策优势。在限购背景下,符合ABCD四类人才认定标准的来蓉工作者,可先于普通购房者购买人才公寓,可选择三种租售方式,以不同程度的优惠对人才进行补贴。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7

人才租售方式 供图 兴城人居

  价格优势。以长岛荟城为例,其建筑面积约101平方米户型,精装修总价控制在108万元左右,三成首付约为32万元左右。新都区近期推出新盘润扬观澜鹭岛,清水房源115平方米总价约130万元左右,价格差距比较明显。

  同时,若按18000元/平方米单价来算,在规定面积内,最高标准A类人才最多可享约32.5万元折扣优惠,D类人才最多可享约16万元折扣优惠。

  区位优势。新都区木兰生态腹地的长岛荟城,总建筑面积约68.4万平方米,享有一河两岸多公园的城市生态资源。片区内涵盖包括成金青快速通道、蜀龙大道、四环路等三纵三横立体交通网络,配建公立幼儿园、小学及狄邦国际学校。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8

长岛荟城示意图 供图 兴城人居

  位于岷江新城核心区的蜀津峰荟、青白江智慧产业新城的大同峰荟、大邑桃源新城核心位置的亿澜峰荟及樾江峰荟等项目,均处于区域发展核心,拥有新兴智慧产业支持或生态资源簇拥,潜力空间大。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9

樾江峰荟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产品优势。不同于安置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项目的第一受众是高知识人群,顺销阶段向普通购房者释放,产品打造既要考量人才的需求,也将市场作为参考标准。

  成都人才公寓大多容积率在2.5以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套数占住房总套数比例不得低于20%的规定,适配不同阶段的居住需求。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10

长岛荟城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国企的精工品质也给予了产品保障,在精装修产品、物业端口等外溢层面,甚至优于不少市场同级产品。

  例如体量约422亩的长岛荟城,在售批次产品建筑面积68平方米-138平方米,带精装均价万元出头,最小户型产品首付预计30万元出头。容积率仅1.8,采用全明户型设计,采光通风俱佳,以建筑面积约138平方米户型为例,客餐厅开间超6米,公卫采用三分离干湿分区,主卧搭配步入式衣帽间,改善尺度优越。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11

建筑面积138平方米C户型 供图 兴城人居

  青白江区的大同峰荟,片区内以成金青快速通道、绕城高速、成绵高速等组成立体交通线路,涵盖国家重点大弯中学、大弯小学、凤凰实验幼儿园等。项目总容积率2.5,以9栋高层及商业组成,目前已是准现房。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12

大同峰荟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翠怡峰荟位于青白江区凤凰新城,区域依托约2000亩凤凰湖湿地公园,水景与生态基地优越。项目总占地约77.59亩,以“高层+洋房”组成,最小户型在126平方米左右,改善属性明显。

【商讯】2021“蓉漂”新画像:置业超8成是新成都人 这5大区域更吃香_fororder_未标题-13

翠怡峰荟效果图 供图 兴城人居

  目前,人居旗下多个人才公寓项目推出优惠政策,对于购房者来说,在获得优质的产品之外还能享受福利,不失为一个良机。

  城市发展脚步不停,城市间竞争加剧,吸引更多人才、抓住更多城市机会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为人才“安居”这一点上,成都铺陈了值得展望的未来蓝图。

  日前,《2021年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正式出炉,明确提出确保2021年通过商品房配建人才公寓不低于120万平方米,可保障2万名人才优先、优惠购房需求。

  在土地储备和供应规模上占绝对主力的兴城人居,将以国企之姿扛起排头大旗,全力探索未来城市人才公寓项目的发展之道,助力城市留住更多高层次人才。(文 田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