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四川㉒|眉山外籍员工:在仁寿过年很安逸
2021-02-08 15:2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老外在四川㉑|在四川工作的外籍员工:在仁寿过年很安逸_fororder_金虹霖(左)金荣国(右)向大家拜年

金虹霖(左)、金荣国给网友拜年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春节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少在眉山仁寿务工的外籍员工都选择了“就地过年”,那么,在中国过年如何呢?2月6日,在眉山仁寿信利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韩国人金虹霖和金荣国表示,“在仁寿过年很安逸”。

  放鞭炮、贴春联、走亲访友……这些春节的传统习俗活动,都给第一次在中国过年的金荣国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到春节,中国的城市就‘活泼’了起来,大街小巷过节的氛围都非常浓厚。”金荣国说,韩国的新年也即将到来,虽然不能回韩国过年有些遗憾,但他认为和同事们在一起留在中国过新年更有别样的意义。

  今年是金虹霖第二次在中国过年。2019年,金虹霖和朋友们留在成都第一次体验了中国的春节,良好的节日氛围让他感觉非常开心,这也是今年他选择留在仁寿和同事们度过春节的原因之一。

  提起过新年,金荣国和金虹霖都表示,与中国相似,韩国过年也有一些传统习俗。过年时,韩国人民会相互拜访,互道新年快乐;小辈向长辈进行礼仪“请安”,长辈向小辈发送“红包”;新年闲暇时,韩国人民常常玩踢毽子、掷柶戏等项目。“中国人过年会吃饺子,我们过年时早上也会煮年糕饺子汤吃。”金虹霖说道。

  在眉山信利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这一年,金虹霖和金荣国都被热情的仁寿人民所感动,公司食堂二楼的韩国餐厅让他俩时常品尝到“家乡的味道”。金荣国表示,非常适应川菜的味道,四川火锅是他的最爱。

  “中国的防疫水平非常高,仁寿防控措施也很严谨,我们进出公司都需要扫描‘天府通健康码’,安全十分有保障。”金虹霖表示,仁寿的疫情控制和防疫措施十分到位。

  有放心的安全保障,有浓浓的新年味道,有来自仁寿政府和眉山信利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关怀,金虹霖与金荣国准备留在仁寿过幸福的“中国年”。(文/图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