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四川㉑|意大利B810集团首席技术官来蓉创业:希望在成都实现自己的科技梦
2021-02-05 10:5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巧凤责编:胡晓萌

博里尼在成都的公司里办公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张雅舒):一名从意大利远道而来的首席技术官,被成都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所吸引,有志于在此开辟一片“科技江山”。他深深着迷于成都这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在这里追寻自己的美好生活。

  阿尔伯特·博里尼(Alberto Borini)是意大利B810集团的首席技术官。从2012年开始,他频繁来到中国寻找商机,与中国的许多科技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2019年,由于集团拓展业务的需要,再加上中国合作伙伴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极力邀请,博里尼来到成都,成立了研发公司。成都,成为了他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

  博里尼第一次来成都是2014年,当时一家深圳的合作公司把研发部门迁到了成都,他前来洽谈业务。也是在那个时候,他看到了成都的科技潜力。随着到成都的次数越来越多,博里尼对成都的历史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逐渐爱上了这里的美食美景。

  吸引博里尼来成都设立研发公司的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相比于深圳、上海等大城市有较为成熟的市场,集团希望在中国找到一个新兴市场,以进一步拓展业务,而成都正是这样一个地方。”博里尼说,成都过去几年发展很快,政府对科创公司的支持力度很大,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环境很优美。

  博里尼的公司是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引进的第一家纯意大利企业。“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对我们帮助很大。”博里尼说,政府给他提供了办公场所,还出台了有利的人才引进政策,他的公司100%的员工都是硕士学历。他也看到了成都政府发展科技的决心,也坚定了他留在成都创业的信心。

博里尼在公园游玩 受访者供图

  尽管成立才一年多,但公司业务和营收却远超预期。特别是2020年,他的公司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把危机转化为了发展的机遇。“我们是幸运的。尽管刚开始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很快就恢复了。”博里尼说,在成都政府的帮助下,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和各个厂商的合作也顺利开展,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全年的计划销售目标。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公司研发了一款监测社交距离的智能手表,在意大利上市后,市场反馈不错。今年,博里尼准备研发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

  成都的绿色生态环境让博里尼有一种“像在自己家一样”的感觉。他说,意大利的家附近有一个小湖,人们喜欢在湖边喝咖啡聊天。而他现在成都的住所离兴隆湖公园很近,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会路过,他有时间就去公园逛逛。“良好的生态环境能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清新的空气能让人有舒适的心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博里尼对成都打造“公园城市”的理念非常赞同,他在意大利,也会经常让员工去附近公园转转,缓解一下工作带来的疲劳。

博里尼和女朋友在都江堰游玩 受访者供图

  博里尼早已把成都看做自己的第二个家,他打算与女朋友在成都安家,也希望在成都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想。博里尼说,成都的未来有无限机遇,也给每个外资企业提供了平等的发展机会,只要抓住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他希望和中国的年轻人一起,为推动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