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罗桂英:将“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
2020-12-01 09:1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致敬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罗桂英:将“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

全国先进工作者罗桂英 供图 四川省总工会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省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京接受表彰,其中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的就有眉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罗桂英。

  罗桂英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从事疾病防控工作26年来,先后在艾滋病防治、急性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岗位工作。她始终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将“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之中,完成了“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研究等工作和中英项目、全球基金项目、中国-默沙东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为眉山市艾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新的工作思路。多年来,她随时待命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认真分析全市各类重大传染病疫情形势和流行因素,积极当好参谋,提出各类有效防控策略和办法,指导全市各区县逐步完善各项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为眉山市疾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罗桂英参与研究的两项科研项目获眉山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3篇分别获得眉山市第四届优秀科技论文一、二、三等奖。由于她业务能力突出,先后被聘为四川省艾滋病防治专家库专家、四川省GF-CBO-SSR项目办公室专家、眉山市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2015年,她获得“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 称号。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罗桂英牵头负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制订,组织眉山各区县专业人员培训,指导各区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等工作,分析流行病学特征和危险因素,并根据疫情变化和本地情况开展疫情形势研判,调整防控策略和技术方案,为卫生行政部门和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在腰椎退变、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导致走路都很疼痛的情况下,罗桂英坚持连续20多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本地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段内连续42小时不眠不休,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和多年防控工作经验,指导各地各部门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文 宋书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