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自贡自流井:守护山水生态美 深拓农旅融合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03-03 17:35:26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3月1日,自贡市副市长、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带队前往飞龙峡镇狸狐洞水库、荣边镇尖山风景区等乡村旅游景点,实地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自贡自流井:守护山水生态美 深拓农旅融合路_fororder_1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摄影 尚永高

  黄雪智强调,要以“城市后花园”良好生态和自然资源为本底,推动绿色生态与产业业态结合、品质生活与田园乡村融合,以乡村振兴为导向,构建生态农旅涵养圈,为“筑三圈建双城”注入发展动力。

自贡自流井:守护山水生态美 深拓农旅融合路_fororder_2狸湖洞水库

狸湖洞水库 摄影 尚永高

  在飞龙峡镇狸狐洞水库管理区,黄雪智实地开展巡河、巡库工作。黄雪智要求,要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水库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持续改善水生态;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巡查水库,高度重视水库周边植被保护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推动自流井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自贡自流井:守护山水生态美 深拓农旅融合路_fororder_3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摄影 尚永高

  在荣边镇尖山风景区,黄雪智现场调研督导第22届尖山桃花会筹备工作情况。黄雪智指出,“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成为自流井生态旅游的响亮品牌,要做好“桃花节”期间安全防护工作,狠抓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要充分预热宣传,从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办节氛围,扩大社会知晓面;要在保护中利用好尖山4A级旅游景区生态资源,结合自流井文化底蕴,推动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升桃花会品牌知名度;要充分运用好“桃花节”这一旅游品牌,形成规模、标准和特色,推动旅游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自贡自流井:守护山水生态美 深拓农旅融合路_fororder_4尖山风景区

尖山风景区 摄影 尚永高

  自贡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万春霞等区领导及自流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自流区自然资源局参加调研。(文 尚永高 林听宇)

阅读
 
编辑:唐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