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拟成立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5 17:28:29

  3月24日,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在会议上指出,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筹组是加快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的务实行动,泸州将抢抓机遇,以更开放的姿态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同育、资源同享、幸福同酿,打造全国产教协同育人的示范案例,以更有效的举措推动产才深度融合,聚集培育更多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白酒飘香世界。

  据介绍,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坚持人才为第一资源,发挥教育公益属性,服务酒业从业人才专业化成长,服务酒业人才培养,服务酒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将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协同育人,补齐学校教育短板,完善教育标准体系和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凝聚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教育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紧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难题,充分发挥人才发展专委会平台作用,组织重大专项工作,形成一批科研、教学成果,在引领行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供示范引领。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酒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执行理事长何杰在会上指出,人才决定未来,产业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酒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更是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作为四川省“双高”学校和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酒业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行业背景及办学底蕴。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以赋能酒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服务酒业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加强基础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将进一步推动产教协同育人深化落地;将进一步推进酒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同时还将进一步促进酒文化传承创新。(文 马杰)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