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巧打金融组合拳 靶向发力助民企“血脉畅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0-31 17:48:25

  作为四川省县域民营经济改革试点地区,泸州市合江县积极探索融资增信新模式、降本减负新路径和惠企服务直达新方式。

  据了解,2023年以来,合江农商银行持续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绿色发展、制造强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转移,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打好“组合拳”,努力破解渠道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民企“血脉畅通”,实现信贷总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泸州合江巧打金融组合拳 靶向发力助民企“血脉畅通”_fororder_图片1

合江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合江农商银行

  加大服务力度 破解“渠道窄”难题

  合江农商银行认真把握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让政策落地见效。

  在政策传导上,合江农商银行积极开展“进千企访万户”活动,分批次组织走访对接,问需于企、问计于企。

  在机制优化上,合江农商银行积极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提高申报、受理、审批和放款效率。

  在增量供给上,合江农商银行用好用足信贷政策,第一时间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额度。2021年以来,该行累计申请支农再贷款1.86亿元,支小再贷款0.53亿元。

泸州合江巧打金融组合拳 靶向发力助民企“血脉畅通”_fororder_图片2  

合江农商银行深入企业 供图 合江农商银行

  延伸服务广度 破解“融资难”难题

  合江农商银行积极联系相关政府部门,主动走访园区企业、协会商会和各类市场主体,多措并举延伸服务广度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一是科技赋能研发线上产品,提高申贷便捷度。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拓展活动,提升客群覆盖率。三是加大“信用+保证”组合担保方式类贷款的投放。四是主动作为,大力支持绿色、科创企业发展。

泸州合江巧打金融组合拳 靶向发力助民企“血脉畅通”_fororder_图片3 

合江农商银行走访国家级荔枝专业合作社 供图 合江农商银行

  提升服务速度 破解“融资贵”难题

  合江农商银行针对企业受市场影响出现的短期经营困难,积极贯彻落实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政策,提升服务速度,第一时间主动减费让利,及时纾解“融资贵”。

  一是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该行主动对接民营、小微实体企业融资难点,发挥金融主力军银行的关键力量,实行利率优惠。截至9月末,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末下降52个BP。

  二是主动让利广大客户。该行严格落实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的各项监管政策,始终坚守严禁向客户乱收费的底线,持续免收小微企业相关融资费用,用实际行动做到真正的减费让利。(文 杜秋懿)

编辑:张陈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