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活力成都动起来 今年全民健身活动超4600场次
来源:成都日报  |  2023-06-01 08:51:02

(转载)迎大运·活力成都动起来 今年全民健身活动超4600场次_fororder_7264bb14-d295-4a6e-8ee8-b38aa4140dbd

今年成都将重启一大波赛事

  昨日,记者从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迎大运·活力成都动起来”专场获悉,3月-5月成都已举办各类大运主题全民健身活动400余场,直接参与市民50余万人次。接下来,6月-8月,将策划举办包括户外运动轴、家庭体育季、星空(夜间)运动会、社区运动节嘉年华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2023年全年将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超过4600场次。

  场馆设施供给更丰富

  大运惠民活动更广泛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成都体育场地设施总量达6.41万个,已建成的5000多公里天府绿道、植入体育设施1700多处,全年举办了全民健身活动6000场次。根据国家部委和媒体发布,成都体育公共服务质量测评全国第一,“最具运动活力城市榜单”排名第一。

  2023年,成都聚焦“爱成都·迎大运”,依托公园、绿道、户外山水等运动场景,组织“天府绿道健康行”“社区运动节”品牌健身活动,启动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展四川省首届绿道健身运动会、体育公园运动会和“体育之光”走进“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等大运主题惠民活动,3月到5月已开展400多场次,直接参与50万人次。同时,将面向市民免费发放10000张体育惠民运动券,方便市民走进大运场馆、共享大运。

  6月至8月,成都将策划举办户外运动周、家庭体育季、星空(夜间)运动会、社区运动节嘉年华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全年将举办全民健身活动4600场次以上,实现各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460万人次以上,培训社区体育指导员5000人,把场馆惠民和体育惠民进一步落到实处。

  以办赛为核心驱动力

  一大波赛事全面重启

  2023年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奋进之年。举办国际和全国性高级别体育赛事,是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核心。2023年,成都精心开展赛事惠民,营造全民参与大运的浓厚氛围。

  今年,成都将全面重启ATP250成都公开赛、世界体育舞蹈节、铁人三项世界杯等国际赛事,成都马拉松也将举办并恢复参与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考核。持续推动竞赛表演业高质量发展,举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全国高水平职业联赛主场赛事;立足于文商旅体农融合发展,创办了中国·天府龙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赛、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提档升级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成都双遗马拉松、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等国际和全国性高级别赛事。据统计,成都全年将举办国际赛事22项,全国性赛事36项。

  在春熙路看中国体操精英挑战赛,到凤凰山看蓉城主场的“星辰大海”高水平体育赛事释放的独特魅力,到大源、大悦城看街头篮球的激情……过去几个月,成都市民已经充分感受城市的运动激情。除此之外,“快乐之星”“希望之星”“奥运之星”青少年“三星赛事”,目前已举办涵盖多个大运会项目的130余场青少年赛事活动,参与青少年达30万人次。

  体育消费“遍地开花”

  跨界打造时尚新场景

  今年,成都将继续聚焦市民就近健身需求,利用公园绿地、城市剩余空间、“金角银边”,持续新建、改建一批体育公园,打造5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100个社区运动角和200个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并依托城市商圈、商业综合体等消费场景,以“万千商家齐参与·运动消费新时尚”为主题,以“冰雪消费季”“户外运动季”为重点,持续开展融入体育消费、具有“体商”融合特点的赛事活动(目前已举办208场次),“体育+百业”的公园城市体育经济新图景、户外休闲运动都市化的“成都样本”正不断涌现,成都体育消费的澎湃活力正在释放。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成都体育消费总规模157.7亿元,同比增长12.3%。

  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已组织开展大运特色消费相关系列活动300余场。6月至8月还将组织开展户外音乐啤酒季、双圈消费季、户外运动季等迎大运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万千商家齐参与的浓厚迎大运氛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市体育局供图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