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简阳 就是这么巴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0 15:17:18

  两千年历史的镌刻赋予了简阳深沉的底蕴。在市民心中,简阳是什么样的城市呢?

  市民王女士最喜欢每天走路上下班,从家到单位,一路沿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的滨江绿道,不快不慢走上近半小时,低碳环保出行的同时完成了每天的锻炼,还愉悦了身心。

生活在简阳 就是这么巴适!_fororder_天星公园-供图-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天星公园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简阳,这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沱江的灵气早已融入一方水土的血脉里。一江两岸,滨江绿道横向延伸串联起的,是很多个和王女士“上班的路”同样惬意的生活场景。比如,在鳌山公园远眺望灯火璀璨的城市繁华,在人声鼎沸的小店里喝上一碗鲜香滋补的羊肉汤,在家门口观看一场精彩绝伦的跳水比赛,在“赶”飞机前吃上一顿酣畅淋漓的海底捞火锅……舒适宜居简阳就在这样不慌不忙的安逸生活中渐渐“出圈”。

  简阳以宜居舒适“出圈”,不仅是本地市民的一致感受,也是外来朋友的切身感受。近日,来自32个国家的近百名来华留学生到简阳市参观感知乡村振兴带来的温暖与变化。他们先后到简阳石钟镇前锋村、平武镇尤安村、禾丰镇连山村,简阳乡村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百姓幸福的美好景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生活在简阳 就是这么巴适!_fororder_简阳人民公园-供图-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简阳人民公园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舒适简阳”的认同度越来越高,源自于城市气质和内涵的提升。近年来,简阳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全面落实“一尊重五统筹”城市工作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品质大幅提升、特色日益彰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城市形象的更新不断演进,简阳完成放生坝片区、高铁新城TOD社区综合体设计,计生服务中心住院大楼扩建等125个公服项目完工投用,粼江樾社区综合体等30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森林生态修复2.6万亩,累计建成观音井绿道等242.8公里,全面建成沱江两岸绿道型示范片区等3个,打造“小游园、微绿地”18个,建成区路网密度达8.01公里/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达42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6平方米……

生活在简阳 就是这么巴适!_fororder_空分文化广场-供图-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空分文化广场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当下,在简阳城区,碧绿的河水有蓝天映衬,绿道相依,与两岸鳞次栉比的高楼交相呼应,一幅“一江两岸”的大美城市画卷正铺展开来。在农村,青绿连坡,郁郁葱葱,蜿蜒逶迤,与白墙红瓦的民居交相辉映,影影绰绰,如梦如幻,宛若一幅幅“浓妆淡抹总相宜”水墨山水画,诠释着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

  简阳正锚定建设现代化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着力塑造“城山相映、人水共生”的城市特色,做优做强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努力让宜居舒适成为简阳城市最大的魅力。(文 陈佳运)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