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在广元开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1:32:49

  5月26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在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在广元开讲_fororder_巡演活动现场

巡讲活动现场

  “我跑遍村里的每一条山间小道,年行程上万公里。对村民的身体状况我了如指掌,谁患过慢性病,谁对药物过敏,谁家有几个小孩,谁有烟酒嗜好,谁有什么饮食习惯等,我都知道。”巡讲团成员刘徽说道。1998年夏天,刘徽从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毅然返回家乡苍溪县歧坪镇六股树村当了一名村医,他想用自身力量守护村民健康,这一干就是25年。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保障,全村公共卫生工作成效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并多次代表全县迎接省、市的检查和评估。刘徽说,他想像村里的六颗大柏树那样一直守护着村民,为他们的人生添福祉。

“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在广元开讲_fororder_巡演活动现场2

巡讲活动现场

  巡讲团成员袁良骏的演讲也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袁良骏今年81岁,抗癌已经25年。“他作为一个结肠癌中晚期患者,能一直坚持抗癌,实属不易。患者不能只依靠医生,还需要有积极面对疾病的良好心态。医生和患者一起努力,才能出现‘1+1>2’的效果。”一位在现场聆听巡讲的医生说道。

  “通过参加这次巡讲,分享我所经历的卫健一线故事,表达了我对医护人员的敬意。这种交流分享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发现和记录更多来自基层的医患好故事。”巡讲团成员侯雨森感慨道。

  此次医学人文巡讲活动是全省卫生健康文化建设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务人民健康的精神追求和生动实践。

  活动开始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峰,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玉琼,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孙武,与巡讲团成员进行了交谈。(文/图 雷艳)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