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实现中老班列常态化开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7:51:35

  继中老班列(攀枝花)首发得到广泛关注之后,5月19日,攀枝花又一次迎来中老班列开行的重要时刻——满载四川本地生产制造的200吨化工品20个TEU的中老铁路跨境班列再次从攀枝花驶出,预计3天后将到达老挝琅勃拉邦。

  该趟班列由四川省港投集团直属企业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四川南向通道省级运营平台)与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共同组织开行,并计划自本班列起,按照每月1班的频次在攀枝花稳定开行。班列常态化开行标志着省级平台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要求,与全省各市(州)平台共同推动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服务四川对外开放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建设,助力川企川货出川再上新台阶。

  2022年12月29日,在省级平台与攀枝花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老铁路国际班列在攀枝花首次发运。四川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并见证班列的发车,在首发仪式上对四川省港投集团与成铁局集团组建省级平台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作出“要把省级平台运营好,立足中老、面向东盟、链动欧亚,持续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充分激发市场潜能,形成更大的贸易增量和开放合作空间,深耕三年,坚持三年,以高水平开放带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

  下一步,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将继续发挥省级平台高效统筹能力,进一步深化与省内各市(州)合作,共同推动全省南向国际班列常态化开行,同时围绕四川与东盟的贸易和产业发展需要进行业务拓展和布局。(文 杨雯涵)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