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7:16:20

  5月19日,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彭州市商务局、彭州市葛仙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沿着三绕来彭州·好山好水畅快游”——美丽彭州·夏季游活动在葛仙山镇游客中心启动。彭州文旅推荐官现场推荐玩转彭州的五个理由,邀八方宾客一同开启清凉畅爽的夏日旅程。

  当天,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成都三绕)彭州丹景山互通立交(收费站)正式开放,今后市民游客经此往返彭州各景区景点变得十分便捷。

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_fororder_美丽彭州-供图-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美丽彭州 供图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玩转彭州“夏季游”的五个理由包括好游彭州,遇见最美风景;研学彭州,回归美好自然;艺术彭州,感悟历史人文;美食彭州,体验市井烟火和好宿彭州,乐享乡野生活。每个类别各具特色,涵盖农商文旅体不同场景,联袂呈现彭州最美夏季画卷。绿道游是夏日游彭州的一大招牌。当天,“2023彭州市绿道联赛——葛仙山站”开跑,通过“欢乐跑+趣味抽奖”形式,将绿道健身融入市民生活,展现彭州优美的绿道环境。

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活动现场 供图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_1_

吃彭州美食 供图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伴随“美丽彭州·夏季游”启动,2023葛仙山水果采摘季、舌尖九尺·稻渔季等文旅活动亦正式“上线”。眼下正是彭州各地桑葚和枇杷的采摘旺季,接下来还有杨梅、桃子、酥梨、西瓜等“排着队”等市民游客品鉴。

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_3_

活动现场 供图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中国旅游日邂逅“美丽彭州·夏季游”_fororder_活动现场-供图-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_2_

活动现场 供图 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美丽彭州·四季游”是彭州的品牌文旅活动。相较于过去,本季“夏季游”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成都“三绕”彭州段葛仙山、丹景山和桂花三处互通式立交建成通车,让市民游客往来彭州更为便捷。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的40名市民“体验官”受到东道主的热烈欢迎。“三绕”互通,四城联动,他们驾车经“三绕”来到现场,通过亲身“打卡”的方式,为彭州旅游打Call。

  【玩转彭州的五个理由】

  好游彭州·遇见最美风景

  葛仙山度假区(水果采摘、田园烧烤)—海窝子古镇(体验川剧小镇、古蜀文化)—白鹿音乐旅游景区(参与夏季音乐季、感受夜间光影白鹿)—鱼凫湿地(戏水、划竹筏、漫步渔江楠绿道、品龙门山冷水鱼)—宝山旅游度假区(避暑休闲、户外运动)

  研学彭州·回归美好自然

  航空科技博览园(航空科普研学)—天空之眼(无人机趣味科普活动)—柒宿·栖溪美居(山地户外研学)—白鹿音乐旅游景区(音乐艺术研学)—汇通湖(湔山堂中医药文化研学)—彭州白瓷艺术中心(陶瓷技艺研学)—中国蔬菜博览馆(田园体验、农事研学)

  艺术彭州·感悟历史人文

  桂花龙窑(探寻500年非遗红陶历史、体验陶艺手作)—卧云台(熊猫主题文创)—万木留香家具博物馆(藏品种类繁多的民办博物馆)—彭州市博物馆(馆藏国家级文物最多的县级博物馆)—西花町(川西林盘、特色美食)

  美食彭州·体验市井烟火

  积谷仓农场(田园火锅、谷仓咖啡)—九尺美食文创园(九尺板鸭、鹅肠火锅)—敖平镇(西瓜文化旅游节)—彭州白瓷艺术中心(军屯锅魁)—望蜀里(彭州夜马路—最夏天的休闲娱乐美食街区)

  好宿彭州·乐享乡野生活

  禅驿·丹景(登山祈福、小火车体验)—新龙门别院、拾光民宿(海窝子古镇纳凉之夜)—地球仓、无所事事、柒宿·溪驻、小石记·林宿(龙门山·柒村精品民宿体验)—绿野星辰帐篷酒店、自在山居、青青花园(享龙门山清凉夏季、体验户外运动乐趣)—通济花海露营公园、红星露营公园(河谷夏日露营体验)(文 陈佳运)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