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锦江、逛宽窄巷子 世界媒体团“打卡”成都烟火气
来源:成都日报  |  2023-05-18 08:51:44

(转载)夜游锦江、逛宽窄巷子 世界媒体团“打卡”成都烟火气_fororder_未标题-1

世界媒体团乘船夜游锦江

  5月15日至16日,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代表们体验了夜游锦江,游览了宽窄巷子,感受到成都的幸福烟火气。

  15日傍晚,世界媒体团会聚东门码头,登上夜游锦江的游船,亲身感受了成都锦江上的“夜文化”。当晚,汉服巡游方阵穿梭锦江之畔,展现华裳之美。琳琅满目的市集、相映成趣的山水景致,引得世界媒体团成员频频举起手机、相机,留下无数美好瞬间。

  在锦江边的各个点位,鸣锣小厮、江上吹笛人、随船杂货郎、巡游金甲等带来的表演,以及光影秀、帆船秀等也成为世界媒体团津津乐道的焦点。

  16日下午,世界媒体团一行走进宽窄巷子,在青砖黛瓦的古街道上,感受老成都的院落文化和慢生活节奏。看着一路上的特色小吃、川剧表演、熊猫玩偶……一位媒体团代表用“干净”“热闹”“幸福”“美味”等几个关键词形容了她对成都的印象,并表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非常期待两个月后举办的成都大运会,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大运会让世界能够更加了解成都,把成都更多地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到成都来体验幸福烟火气。(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摄影 胡大田)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