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红外相机捕捉到野生大熊猫饮水觅食影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5:08:38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大邑管护总站巡护员在整理回收的红外相机素材时,发现多台红外线相机多次拍摄到大熊猫饮水、觅食的影像。

成都大邑红外相机捕捉到野生大熊猫饮水觅食影像_fororder_未标题-1

正在饮水的大熊猫 供图 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

  一处红外线相机画面显示,2023年1月、2月、3月均有大熊猫在这处水洼饮水。据了解,2022年同期也曾在该地点拍摄到大熊猫饮水。

成都大邑红外相机捕捉到野生大熊猫饮水觅食影像_fororder_未标题-2

正在进食的大熊猫 供图 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

  此外,在另一处的红外线相机也拍摄到大熊猫进食的画面。画面中,这只大熊猫坐在红外相机前的雪地里,握着一截竹枝,慢悠悠地咀嚼。

  近年来,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捕捉到大熊猫和其他野生动物影像资料越来越多,这既得益于生态修复工作的推进,也源于不断进步的生态监测模式和设备,充分彰显了成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文 李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