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
来源:四川日报  |  2023-05-04 09:54:39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a2b536d8264d2500572a5f753b84d687

5月1日晚,凉山州西昌市建昌古城夜色如画,游人如织。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cc02ff98de12688826fc978703230ee1

5月1日,游客在夜色中的鹤鸣茶社感受成都的安逸。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832b729272c600041e9d076210e35b65

5月1日,阆中古城迎来客流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古城体验传统文化、观看民俗表演、品尝传统美食。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d4bb4338e7b9869618725d1e84779522

5月3日,众多游客走进绵阳市科技馆参观、体验,了解中国科技的独特魅力。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33a24872818662ffb0c2dda88075afc9

4月29日,到宜宾市李庄古镇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58cc0c7b00e7f21b47c6eb16e6f34e71

5月1日,“五一”期间四川最大的个人演唱会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行。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87b9e4cd20d4bc46e23612537e908c99

5月2日,眉山三苏祠迎来客流高峰,来自各地的游客走进三苏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转载)新场景新体验带动新消费 “五一”假期文旅消费“火”_fororder_11cae8f182b977e3b060478294a78359

4月29日,人们在成都彭州市通济花海露营公园休闲度假。

  “五一”假期的夜晚,成都百年老茶馆——鹤鸣茶社里人声鼎沸、一座难求。灯光下,茶艺师王雷扬将一把3尺长嘴的铜壶舞得呼呼作响,腾挪翻转间,一条细长的开水柱从壶嘴顺势注入盖碗中,茉莉花茶开始舒展、绽放,不多时茶香四溢。来自海南的游客朱先生为茶艺师的这招“蛟龙出水”竖起了大拇指,喊了句:“巴适。”这句他刚学会的四川话在此刻派上了用场,简单的两个字表达出游客对成都悠闲生活和浓浓烟火气的向往。

  今年“五一”假期,成都多个旅游景区、展馆爆满,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博物馆、成都城市音乐厅等都迎来了大量游客。

  四川全省各地的传统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游客接待量居高不下。仅5月2日当天,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街子古镇占据全省A级景区接待量前三名;成都至西昌动车票一票难求,凉山建昌古城景区、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量均超过8.5万人次;阿坝四姑娘山、九寨-黄龙景区和甘孜稻城-亚丁、木格措等景区单日接待量大幅上升,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从热力四射的演唱会现场,到灯火通明的古镇夜市、活力涌动的文创街区,再到风景如画的乡村郊野,这个“五一”假期,四川各地各种文旅新业态、新场景的出现使文旅产品精彩纷呈,激发了文旅市场潜力。人们的玩法也“不拘一格”,多样化的度假方式正在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为经济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川观拍客 李结义 罗国杨 王玉贵 陈冬冬 兰锋 姚永亮 梁皓文 陈能治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向宇 摄影报道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