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0 15:48:01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9日,“成都成就梦想”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东安湖体育公园火炬塔广场举行。这标志着成都大运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主题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活动上,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正式亮相。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也同时发布。

  100天后,成都这座拥有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将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100天后,成都与世界相约!

  100天后,成都成就梦想!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主题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_1_

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欢迎来成都

  青春成就梦想

  成都大运会是继北京大运会、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内地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届时,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于此,这座城市也将点燃运动激情,成就青春梦想。

  在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高校以及部分国际知名高校相继举办活动,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与此同时,成都“两场一站”抵离服务誓师大会、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也相继举行。活动现场回顾了誓师大会盛况,在团结奋进的誓词声中,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追逐的心向往翱翔,我们是这城市的翅膀……”伴随着歌手阳蕾、冯家妹与冠军运动员冯喆、邹凯共同演唱的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31位大学生骑着荧光自行车辆进入会场,运动与青春、活力与快乐的现场互动,迅速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通过视频带来他的祝福。艾德主席相信,经过三年多的辛勤努力,成都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献上一场卓越的盛会。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刘立新致辞时表示,在各方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成都大运会必将是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成都期盼全球青年齐聚蓉城,拥抱梦想,展示青春,创造未来。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发布-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_1_

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发布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融合川蜀文化特色

  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正式发布

  当晚,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正式发布。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由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特步独家提供支持和保障,包含组委会官员、嘉宾、工作人员、颁奖礼仪与升旗手、裁判员、志愿者、场馆服务团队、大运村服务团队、赛事保障团队及火炬传递人员等服饰,满足多功能场景运用,打造专属成都大运会的服饰名片,鼓励着年轻一代以更强的体魄,勇于追求梦想。

  此次发布的服饰设计中,结合了大运会会徽及会徽配色,匠心融合“太阳神鸟”、“天府绿道”、小辣椒、蜀锦等川蜀文化符号,淋漓尽致地展现成都青春热辣的人文底蕴。

  在配色方面,官方服饰以川蜀文化符号为灵感,汲取富有文化韵味的缤纷色彩,大量运用红、蓝、绿、橙四个明亮的色调,充满青春活力,展现年轻一代“乘梦而来”“成就梦想”新风采,传递梦想正当燃的态度。

  在工艺细节上,官方服饰结合穿着场景和人体工学设计,采用古蜀锦织带及快干排汗面料,兼具高弹舒适、安全环保和色彩稳定的优点,材质柔软、贴身、顺滑,立体剪裁,充分保证人员穿着的舒适性,让每位大运人都能在大运会的舞台上展现风采、成就梦想。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主题活动现场观众合影留念-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梦想融入音符

  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发布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青春和梦想融入音符,唱响舞动生命的旋律。活动现场,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梦的色彩》正式发布,由四川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唱,青春热力更澎湃,不同语言,相同的爱,心在一起,开启美好未来。“追逐的心向往翱翔,我们是这城市的翅膀……”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城市的翅膀》也在现场同步发布,希望成都能让每个人插上梦想的翅膀,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潮流活动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潮流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以青春邀约世界,当好大运精神践行者和弘扬者。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张新向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施廷懋、邹凯颁发聘书。奥运冠军施廷懋、阿修罗乐队还共同演绎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梦想的冠军》。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传递出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

  夜幕降临,随着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按钮的按下,东安湖体育公园灯光璀璨,夜空下的城市变得分外耀眼。主体育场、东安阁及东安书院绚烂的灯光,在夜色中尤为迷人。火炬塔上,各种颜色的灯光交替闪耀,一池东安湖水,流光溢彩,点亮一城华彩。

  满城繁华,等待盛会到来。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火炬塔-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火炬塔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办赛营城

  让市民享受办赛红利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在筹办成都大运会的带动下,体育正在悄然改变这座城市,公园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可感可见。如今,成都大运会的各大体育场馆已经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地。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全市大运场馆对外开放时长7.63万小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覆盖509.48万人次,累计举办各类赛事727项,市民正享受着成都大运会的惠民福利。

与世界相约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_fororder_动感音乐会现场-供图-成都大运会执委会_1_

动感音乐会现场 供图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

  本次倒计时100天活动精彩纷呈,独具匠心。陆地冲浪、飞盘、腰旗橄榄球、匹克球……4月19日下午,东安湖体育公园内举行的潮流运动会展现着成都青年人充满活力不惧挑战的精神追求,向世界展示着青春最美好的样子。酷玩集市上,30余家青年市集商户和“后备箱集市”现场“摆摊”,热闹非凡。

  夜幕降临,东安湖体育公园火炬塔广场中心舞台上,以体育竞技歌曲为主的动感音乐会点燃运动激情,共同唱响梦想之音,用歌声向世界邀约:成都大运会欢迎你!

  世界共期待,成都待客来。

  随着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的举行,成都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成都正全力以赴,为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国际体育盛会做最后冲刺。100天后,让我们相聚蓉城,让世界以成都为窗口,走近中国、认知中国、读懂中国。(文 陈佳运)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