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市民乐享成都大运 社区趣味运动会正式收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0 15:04:38

  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4月19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执行的“牵手大运会 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同步举行。活动走进成都成华区和美社区和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在喜盼大运的热烈氛围中,以“名赛”带动“民赛”,让大运文化变成老百姓看得着、摸得到,能亲身参与的趣味运动项目,同时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现全民共享互动的健身模式,让相关活动成为全市文明实践活动的日常表达。

  与成都大运同频共振 家门口的运动会受到市民热烈“追捧”

30万市民乐享成都大运 社区趣味运动会正式收官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语嫣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举行的“牵手大运会 全民动起来——社区趣味运动会”校园专场,联动中小学生、家长、老师,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用运动、拼搏的姿态喜迎大运会,传递大运精神。“社区专场”则联动成都市示范社区——和美社区的居民、志愿者、工作人员,通过组队PK,携手挑战,释放活力,让大家感受全民运动的乐趣。

30万市民乐享成都大运 社区趣味运动会正式收官_fororder_未标题-2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语嫣

  因为与成都大运会同频共振,本次运动会受到广大师生、社区居民的热烈“追捧”,大家纷纷乐享其中,“好耍”“开心”的赞誉不绝于耳。和美社区的刘大姐说:“大运会还有100天就要开幕。这次活动把运动会搬到家门口,大家都很投入,天气再热都要一起动起来。”

  120场运动会30多万市民参与 大运文化深入民心

  随着成都大运会的脚步日渐临近,成都即将迎来“高光时刻”。在对大运会的翘首期盼中,成都整座城市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城市设施不断完善,交通持续优化,生态进一步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而整座城市的大运氛围更是愈加浓厚。成都市民迎接大运会的热情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社区运动会广泛开展,体育锻炼蔚然成风,新兴运动场景相继涌现。运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这座城市的气质。

30万市民乐享成都大运 社区趣味运动会正式收官_fororder_未标题-3

活动现场 摄影 王语嫣

  “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成都始终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最大程度放大赛事综合效应,让大运场馆、大运文化、大运精神造福全市人民。自2020年5月至今,118场社区趣味运动会已与市民见面。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120场社区趣味运动会全部举办完成,覆盖全市120个社区,吸引30多万市民现场参与。活动宣传触达超过1000万人次,从社区居民到社区服务者,从儿童到青年、老年,全龄覆盖、全员参与。

  全民运动,全民参与,已经成为成都这座活力城市的真实写照。每一站趣味运动会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共文明引导等贯穿于活动中,践行简约绿色理念,引领低碳生活运动新风尚。在现场一片欢笑声中,惠及广大市民的社区趣味运动会正式落幕。大家都在憧憬着百日之后成都大运会的到来,每一名居民的脸上,那一份东道主的自豪感已溢于言表。

  100天后的7月28日,一场青春飞扬、激情四射的国际体育盛宴将在成都华丽上演。在过去一千多个全力以赴喜迎大运的日夜里,成都也向全世界讲述了一个“以‘名赛’带动‘民赛’,让‘民’星闪耀,蓉光‘惠’聚”的成都故事。在这个故事里,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承载着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担当,将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推动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文 杨雯)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