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5:25:38

  4月15日,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在位于成都邛崃市的天台山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森林里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带给游客一场浪漫的视觉盛宴。

成都邛崃: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幕_fororder_天台山景区-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天台山景区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当晚,在天台山景区的肖家湾山门广场,游客穿戴荧光饰品、舞动手中的荧光棒,参与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的萤光夜跑活动;通过慢跑,将“潮”和“酷”的元素带进梦幻森林,一个个青春、活力的身影,将绿色、健康、运动的理念向身边传递。

成都邛崃: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幕_fororder_飞舞的萤火虫-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飞舞的萤火虫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天台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近95%,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而萤火虫就是天台山的“明星”。

成都邛崃: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幕_fororder_飞舞的萤火虫-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1

飞舞的萤火虫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天台山被誉为“全球八大萤火虫观赏基地之一”“亚洲最大的萤火虫观赏基地”。萤火虫种类多达20余种,占全国萤火虫种类的15%左右,具有“品种多、数量大、分布广、时间长”四大特点。每年4月至11月,萤火虫观赏期长达8个月。而各个品种的萤火虫还会交替起飞,一年中出现多个波次的观赏高峰期。4月至5月期间,肖家湾绿槽子附近是最佳萤火虫观赏地点。

成都邛崃: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启幕_fororder_荧光夜跑活动现场-供图-邛崃市委宣传部

荧光夜跑活动现场 供图 邛崃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2023天台山萤火虫文化旅游季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浪漫而美丽的萤火虫景观,还有机会参与萤火虫微光音乐会、萤火虫摄影比赛、荧光夜跑等主题活动。此外,小朋友还能在天台山萤火虫研究院参观萤火虫科普展,参与萤火虫主题研学游,近距离接触、观察和研究萤火虫,共同探寻天台山生物多样性的秘密。(文 陈佳运 尹娱)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