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上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7 15:39:16

  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响起,成都轨道集团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4月17日从成都地铁1号线缓缓驶出,正式惊艳亮相。

  据悉,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在成都举办。此次体育盛会是今年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和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促进世界青年大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

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上线_fororder_未标题-1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内部 供图 成都轨道集团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是根据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元素进行定制化打造。主色调从大运会会徽延展而来,画面整体以朱红、明黄、翠绿、湖蓝四种颜色为基调。画面设计以“成都成就梦想”为主题,将“太阳神鸟”这一象征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的文化符号作为列车顶部及地面的主要视觉元素,表达出追求光明、团结奋进、和谐包容的精神寓意,全方位展现友谊、博爱、公平、坚毅、正直、协作、奋发的大运宗旨。

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上线_fororder_未标题-2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内部 供图 成都轨道集团

  整体车厢打造创新植入色彩明快、充满青春气息的“移动运动场”概念,立面画面则结合青春动感的大学生形象,并选用田径、网球、篮球、体操等运动的代表性动作作为设计元素,全面凸显成都大运会赛事核心主题。

  此外,设计画面还融入天府塔、东安阁、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丹景台等成都地标建筑,用多彩画面生动诉说成都的发展与变迁,传递时尚、多元的成都文化。

  车厢内,前来打卡的市民刘先生表达了对大运会的期待,并对成都地铁主题列车称赞不已。“坐上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已经能感受到大运会近在咫尺,我真的非常期待!”刘先生表示,他经常打卡成都地铁的主题列车,感受丰富多彩的列车文化,坐地铁对他来说变成了一种美学享受。

  目前,成都正着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的“冲刺阶段”,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的上线充分彰显了成都办赛营城的美好愿景,营造出“爱成都 迎大运”的浓郁城市氛围。

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上线_fororder_未标题-3

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列车内部 供图 成都轨道集团

  下一步,成都轨道集团将持续聚焦轨道交通出行,以提升成都城市品质,扩大国际美誉度和影响力为目标任务,精益求精推进各项服务质量提升工程,为成都着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城市提升重大赛事承载能力提供高质量交通支持与保障。(文 李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