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最美四月春 “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邀你投票
来源:成都日报  |  2023-04-13 09:29:13

(转载)蓉城最美四月春 “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邀你投票_fororder_未标题-2

初选入围的踏青地一景 受访单位供图

  4月暮春,草长莺飞,满目皆景。4月12日,记者从市公园城市局获悉,“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评选活动迎来阶段性进展。经线下遴选,40个入围踏青地已出炉,即日起,正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投票4月19日截止

  据悉,“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评选活动是市公园城市局主办的“迎大运·动起来:花重锦官 打卡成都”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评选范围为成都市23个区(市)县建成开放的公园、景区、景点等。自3月16日活动启动伊始,经过社会广泛征集,收到市民积极推荐踏青点位100余处。近日,初审工作组进行线下初选,覆盖全城“东西南北中”的40个入围踏青地出炉。

  据活动负责方介绍,这些踏青地各具特色,荟萃了公园城市历年发展的精华图景,彰显了烟火成都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自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民投稿热情十分高涨,充分反映当下市民群众的主流审美和共同的赏春意趣。

  即日起,40个参评踏青点位将进行网络展示,同时向全体市民正式开通投票通道,投票时间于4月19日截止。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方将邀请市民代表、媒体代表、旅游行业专家组成审议工作组,对入围点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会商评分,选出20个“2023市民春季最喜爱的踏青地”。获评踏青地,将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展示,并于5月中旬前面向公众正式发布“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

  参与投票可获景点门票

  “积极参与推荐‘市民春季最喜爱的20个踏青地’活动的个人还将获赠成都熊猫基地、成都动物园和成都植物园门票。”活动主办方介绍,在投票时间内,每人每天最多可以投5票,5票可投给同一点位或不同点位。

  据了解,此次所有申报点位需具备的踏青基础条件包括区域内有植物花卉、草地树林等可供观赏内容。具备基础配套设施,如公共厕所、垃圾箱、游步道、停车场等,且保持各类基础设施完好,功能齐全,游览区园容、园貌清新、整洁、美观。

  “4月正是踏春好时节,也欢迎市民朋友在大好春光中走进公园,在春色中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感受公园城市的美丽,为最喜爱的点位投出自己的宝贵的票数。”活动主办方说。(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