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元唐家河:大熊猫母子出来散步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3 17:04:51

四川省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供片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白熊坪保护站生态监测人员在2023年第一季度红外相机资料中,惊喜地发现了两只野生大熊猫“同框”散步的珍贵画面。

  镜头里,两只大熊猫迈着标准的内八字步伐,一前一后悠闲地在雪地上“遛弯观景”。经专家对大熊猫个体、行为和季节判断,这两只大熊猫是母子俩。画面中,雌性大熊猫一路前行,为两岁半的幼崽探路,大熊猫幼崽紧随其后。两只大熊猫并行时,像是被眼前安静美丽的雪景吸引,双双驻足观望。

  唐家河白熊坪区域分布有针阔混交林植被,有着丰富的糙花箭竹、缺苞箭竹资源和充足的水源,是大熊猫重点核心分布区,布设有红外相机40余台。根据近几年大熊猫监测情况显示,该区域有十分稳定的大熊猫种群分布。(文 杨雯涵)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