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男子上班路上偶遇大熊猫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3-04-12 08:46:36

(转载)成都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男子上班路上偶遇大熊猫

成都市民李先生上班途中偶遇大熊猫。(视频截图)

  4月11日早上,成都市大邑县花水湾镇政府工作人员李某在驾车上班路上,途经大双路时偶遇了一只胖墩墩的大熊猫。据他回忆,“当时看见一个圆滚滚的东西,一开始以为看花眼了,走近确认是大熊猫后感到又惊又喜。

  “这条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走了二十几年,第一次碰见大熊猫。”李先生停车查看时,“滚滚”已消失不见。怕惊吓到大熊猫,他没有继续寻找,驾车上班。

  “野生大熊猫一般都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区域,但发情期会进行跨区域活动,通过化学标记等传递发情信息,寻找交配伴侣,完成繁殖。”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管护总站下辖斜源管护站工作人员说,已安排人员前往视频中发现大熊猫的地点进行探查,目前已发现大熊猫粪便,正在搜集准备集中送往位于大邑县城内的管护总站,之后将一起送往研究所。

  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管护总站管理人员说:“我们会定期搜集大熊猫的粪便,进行基因比对,掌握境内大熊猫的数量和身体健康状态。”

  根据搜集到的粪便基因比对,目前大邑县共有26只野生大熊猫,约占动,同时观察它的身体是否受伤,周边是否留下粪便等,并联系当地村(社区),让大家不要对大熊猫造成惊扰。如无受伤等需要紧急处理的情况,大熊猫会自行回归自然。在无人区发现野生大熊猫,若无受伤等需要紧急处理的情况,一般会避免干扰它的正常活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