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古法酿造酱油正当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6 15:09:12

  进入春分时节以来,正是一年中古法酿造酱油日晒夜露的最佳时节。近日,泸州市合江县永兴城五比一酱油作坊里,工人们正抢抓时节,制作新的酱料,酿造传统美食酱油。

(张)泸州合江:古法酿造酱油正当时_fororder_合江县五比一酱油酿造公司工人在摊凉好的大豆里投放制曲的面粉-(2)

工人投放制曲的面粉

(张)泸州合江:古法酿造酱油正当时_fororder_合江县五比一酱油酿造公司工人在晒场里运送酱料

工人在晒场里运送酱料

(张)泸州合江:古法酿造酱油正当时_fororder_合江县五比一酱油酿造公司工人在整理已发酵完成的酱料准备运往晒场入缸

工人在整理已发酵完成的酱料准备运往晒场入缸

(张)泸州合江:古法酿造酱油正当时_fororder_合江县五比一酱油酿造公司十万口瓷缸大晒场排列整齐划一,十分壮观

十万口瓷缸大晒场排列整齐划一,十分壮观

  合江县采用古法酿造酱油历史悠久,以百年老字号“五比一”酱油为代表的合江酱油蜚声美食界。近年来,当地利用地理和气候等独特资源优势,加大力度扶持农民扩大规模种植优质大豆,千方百计强力推进酱油小镇之乡建设,全力打造食品酿造百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文/图 李贵平)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