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顺德 扬州 三个“世界美食之都”联手奉上饕餮盛宴
来源:成都日报  |  2023-03-24 08:44:52

  原标题:2023年“中华美食荟”暨“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消费季启动 成都 顺德 扬州 三个“世界美食之都”联手奉上饕餮盛宴

  手持折扇吟诗的东坡先生“穿越”而来,与当代大厨古今对话;舞台大屏播放珍馐美味视频时,香气借助“气味王国”的技术加持冲破屏幕扑鼻而来,令人啧啧称奇……俨然一出沉浸式美食版的“典籍里的中国”。3月23日晚,2023年“中华美食荟”暨“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消费季活动在成都春熙路商圈红星路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乐享中华美食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了启动仪式、中华美食市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以及“中华美食荟”区(市)县分会场等配套活动。

  “各位客官这边请……”当晚,随着吼堂传承人熊阿兵独具特色的吼堂,设在春熙路步行街的中华美食市集正式迎客。79个展位,分为中华美食荟体验区、川派餐饮展区、成都“拾好吃”展区、预制菜特展区四大展区,不仅汇聚了来自东西南北的中华美食,更成功集结顺德、扬州、成都三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美食之都”,联袂为吃货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

  据了解,中华美食荟体验区可以品尝全国各地代表美食,领略各菜系特色文化。如果想品味正宗川味美食,可以前往川派餐饮展区,追寻北宋文学家、美食家苏东坡的美食之旅,品味东坡肘子、麻婆豆腐、水煮肉片等川菜经典。如果想体验成都各区(市)县的代表美食,可以前往成都“拾好吃”展区。有“快手食堂”之称的预制菜特展区,则提供了品牌预制菜产品的展售。已将东坡肉、藤椒钵钵鸡等11道东坡菜标准化制定的“东坡故里”眉山,带来了王家渡、苏东坡等品牌预制菜,立志“为天下人做饭”。

  在新津美食展位处,记者拿到了一份“美食地图”,凭借该地图,到活动商家处即可享受“一元吃黄辣丁(一份)”的优惠。不仅如此,还可以现场搭乘去新津农博园分会场的景区直达车,去参加由新津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主办的“味美四川·黄辣丁美食文化消费季”活动。除了“一元吃黄辣丁”优惠活动,新津农博园分会场,还推出了后备箱集市、围炉煮茶、围炉煮黄辣丁等新消费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食,中华美食市集还设有极具互动性的反浪费打卡装置,提醒大家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厉行节约”,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为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