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 “十二花神”锦江巡游 成都东门码头再现花朝节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3-03-20 08:46:39

(转载)迎大运,“十二花神”锦江巡游 成都东门码头再现花朝节

同袍们身着汉服巡游锦江。

  3月18日,以“迎大运·动起来:遇见最美风景”为主题,锦江游船在成都东门码头推出“花朝节·锦江雅聚”汉服主题活动,邀众多同袍雅聚锦江,一起探寻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作为汉服花朝文化节的重头戏,汉服巡演及“十二花神”巡游格外引人期待。在“十二花神”的带领下,同袍们开启花朝节锦江巡游之旅。从东门码头登船,经庆龄码头、合江亭、安顺廊桥、九眼桥闸坝、望江楼,最后抵达石牛堰码头,游船穿梭其间,犹如置身一幅“清明上河图”。

  花朝节最早起源于唐代,在宋代发展成为万民空巷的节日盛事。每当花朝节来临,古时候的成都人会踏青赏红,泛舟江上、佩戴头花、制花糕、品时鲜等。

  本次活动期间,东门码头处还设有潮玩集市,市民和游客可以跟着商家学习传统剪纸,或体验一把经典泥塑;石牛堰码头处,还可畅玩投壶,体验传统游娱项目的魅力。

  “我们将以游船为载体,不断丰富文化演艺、夜间观光等新业态,迎接大运会。”锦江游船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赖芳杰)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