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灯城”闹元宵 自贡灯会狂刷屏
来源:自贡网  |  2023-02-07 09:04:22

  自贡网记者 周姝

  兔年元宵佳节期间,以“梦想之光·千灯之城”为主题的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迎来天南海北蜂拥而至游客的同时,也迎来了国际国内各大媒体的强烈关注,让全世界通过镜头领略到自贡彩灯的精美绝伦,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转载)“中国灯城”闹元宵 自贡灯会狂刷屏

第29届自贡恐龙国际灯会俯视图

  2月5日晚,在央视元宵晚会上,一首由乌兰图雅、刘洋洋、张心心带来的《幸福节拍》在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现场唱响。这是时隔一年后,自贡灯会再一次惊艳亮相央视元宵晚会,为全国观众展示了自贡精湛的彩灯工艺,展现出瑰丽的灯彩风采和深厚的人文魅力。

  “自贡网”视频号转发了这首展现中国人民幸福之美与彩灯景观之美的歌曲,并收获了网友们一条条情真意切的留言:“即使你游过中国大江南北,但没看过自贡彩灯,也会觉得人生无味”“在央视看自贡彩灯,别一番景色,祝我的家乡越来越好”“传统融入现代特温馨,彩灯加持科技更高雅”……

  作为中国彩灯展的天花板,自贡灯会在元宵佳节期间,还吸引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央视元宵晚会、央视2套《经济信息联播》、CGTN、央视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新闻发布、凤凰卫视等各大媒体、各类频道和栏目的“追光”。

  之所以让万千游客流连忘返、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于自贡灯会的不断探索与创新。本届灯会在历届灯会基础上,实现了内容、演艺、商业、流量、产业五方面的突破,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线上线下交互等玩法于一体,用彩灯连接现实与元宇宙打造千灯之城,成为中国首个“故事化+游戏化”的行浸式游灯会。本届灯会开幕以来,中华彩灯大世界累计接待游客6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5%;同时自贡彩灯在国内外城市布展各类灯会84场,让海内外共赏华夏民俗的辉煌色彩。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