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王”组团亮相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三星堆面具”惊艳观众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3-01-18 09:26:25

  原标题: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 “灯王”组团亮相“三星堆面具”惊艳观众

(转载)“灯王”组团亮相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三星堆面具”惊艳观众

造型奇特的“三星堆面具”灯组引人注目。

  1月17日晚8时20分,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梦想之光·千灯之城”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正式开幕。本届灯会在往届灯会基础上继续突破提升,用彩灯连接现实与虚拟世界,打造中国首个“故事化+游戏化”的行浸式灯会。

  本届灯会分为《乐享年味》《剑侠江湖》《辉煌新时代》《潮玩联盟》《创想世界》5大主题区,5大区域各具特色,在自贡传统彩灯工艺的基础上融合了最新的材料与技术,充分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

  当晚,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在灯会现场进行了直播,自贡文旅投副总经理曾杰作为嘉宾,带领网友畅游灯会,全网共计173.1万人观看了本次直播。

  “灯王”组团亮相震撼网友

  “这是本届灯会最大的亮点灯组《千灯之塔》,高约25米,融合了历届自贡灯会的‘灯王’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彩灯样式,打造出了一座集文化、互动、演艺、购物为一体的彩灯宝塔。”从大门进去不久,曾杰就在“灯王”面前兴奋地为网友介绍起来。

  这组重现自贡历年灯会灯王的灯组,采用自贡传统彩灯加入大量特材工艺制作,融入自贡“大/小三绝”与商业售卖演艺,打造自贡的城市年代秀。

  围绕着今年“灯王”的是往届灯会的6组“灯王”:第15届自贡灯会玻璃药瓶灯《九凤瓶》,第18届自贡灯会灯王《四龙戏珠》,第21届自贡灯会《青花瓷》《孔雀开屏》,第25届自贡灯会瓷器灯《华夏乐章》、蚕茧灯《万象更新》。

  “玻璃药瓶、瓷器、蚕茧,这些稀奇古怪的彩灯制作工艺,当年震惊了世人。”曾杰说,6组“灯王”,个个都是当年的NO.1。

  网友们纷纷留言:“自贡灯会真是天马行空,啥子花样都想得出来!”

  手游灯组受年轻人热捧

  在《千灯博物馆》,一座三星堆面具题材的灯组引人注目,惊艳观众。“这是《古蜀三星》的《穿越》灯组,以金面罩铜人头像为核心,打造的一组‘三星堆面具’灯组。”曾杰介绍,这组灯组里,精心打造了《古蜀三星》《秦汉帝国》《大唐盛世》《风雅大宋》《千年敦煌》五个板块。

  本届灯会,还有两组年轻人特别感兴趣的灯组:剑侠情缘3主题区和《英雄联盟手游》主题区。剑侠情缘3主题区以《剑网3》IP为核心、“国风美学大成+潮流视觉创意”为基调,运用彩灯强大的塑造能力和营造能力,打造武侠主题沉浸式游园体验。《英雄联盟手游》主题专区构建了一个沉浸式的峡谷世界,在这里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召唤师峡谷英雄、峡谷生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