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赏花!峨眉山上大雪纷飞 山下600多亩金灿灿油菜花次第开放
来源:红星新闻网  |  2023-01-16 09:41:58

  目前已进入寒冬腊月,峨眉山上大雪纷飞,游人纷至沓来赏雪玩雪。不过,位于峨眉山市最南端的龙门乡鸭池村,却迎来了“春暖花开”——600多亩金灿灿的油菜花已经次第开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线。

(转载)踏雪赏花!峨眉山上大雪纷飞 山下600多亩金灿灿油菜花次第开放_fororder_未标题-3

鸭池村油菜花开

  在龙门乡鸭池村,成片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梯田间,不畏严寒的花儿迎风摇曳,成为萧瑟冬日里一抹亮丽景色。穿梭花径,丝丝花香入鼻,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仿佛闻到了春的气息。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田埂上拍照打卡,感受冬日暖阳里难得的惬意。

(转载)踏雪赏花!峨眉山上大雪纷飞 山下600多亩金灿灿油菜花次第开放_fororder_未标题-2

鸭池村油菜花开

  峨眉山市龙门乡鸭池村第一书记宋殿文介绍说,该村地处大渡河周边,属于亚热带河谷气候,这里日照充足,油菜花不仅开得早,产出的油菜籽品质也非常好,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为鸭池村的水果、水稻等农作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

(转载)踏雪赏花!峨眉山上大雪纷飞 山下600多亩金灿灿油菜花次第开放_fororder_未标题-1

鸭池村油菜花开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引导村民播种油菜,形成了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带,不仅带动村民增产增收,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赏花游玩,促进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让这处位于峨眉最南端的小山村逐渐被关注和熟知。

  据了解,鸭池村的油菜花花期将持续到3月。趁着阳光明媚,花开正美,不妨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打卡拍照吧。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峨眉融媒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